傳習近平親署命令 原總後部長廖錫龍親弟被捕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近日,就在外界盛傳習近平即將啟動第二波軍改之際,中共軍中再傳打虎消息: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的親弟弟、貴州省軍區原副司令廖鍚俊已被逮捕。消息並指,廖錫俊背景特殊,簽署逮捕令前由習近平批示同意。

在過去三年習王反腐的過程中,有大批「軍老虎」被打落馬,堪稱是反腐最紅火的領域之一。迄今為止,已經至少有兩位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在內的逾百軍虎被查。隨著習近平大規模軍事改革第一階段收尾,軍中打虎是否會繼續進行也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大懸念。

日前,據海外媒體刊文披露,軍中打虎的懸念已經「有了回響」,不但打虎行動仍在持續,而且動靜不小,再打軍中大虎的可能性也不小。

文章稱,有軍中消息指,貴州省軍區原副司令廖鍚俊已於5月20日被逮捕。由於廖鍚俊擁有少將軍階,級別不低,因此當天的逮捕行動,是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意後,由中央軍委軍事檢察院批准執行。22日,這一行動在軍內下達。

據公開資料,廖錫俊於1972年參軍入伍,當了一名後勤汽車兵。上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曾經兩次參加邊防作戰,先後擔任汽車排長、連長。後在貴州省軍區干休所、軍分區、省軍區機關大院工作,曾任貴州省軍區後勤部副部長。2002年11月任貴州省軍區後勤部部長。2008年2月任貴州省軍區副司令員,次年由大校獲晉升少將軍銜。

消息指,儘管廖鍚俊軍中履歷並無特殊之處,其軍銜也不算很高且已退出現役,但其被捕消息仍在軍中引起震動,原因是,廖錫俊是中共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的親弟弟。

據海外大紀元消息披露,廖錫龍在擔任成都軍區司令職務期間,為討好、配合江澤民欲鎮壓法輪功的要求,廖夥同成都軍區情報處秘密編造假情報,謊稱從法輪功修煉者的郵箱裡獲取了法輪功搞政治、要推翻共產黨的郵件。

報導說,江澤民拿著誣陷法輪功的假情報如獲至寶,要挾其他政治局常委表態同意鎮壓法輪功。廖錫龍的行為成為中共暴力鎮壓法輪功的最早驅動器。廖錫龍因此而得到江的賞識。2002年,他被升為中共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並負責把活摘器官產業化、軍事化,而「軍中惡虎」谷俊山即為其副手。

此前,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中共黨籍後,當時海外有消息稱,除劉源外,總後勤部上屆班子成員幾乎全被軍紀委約談,其中包括廖錫龍。

今年3月3日,海外報導稱,已退役的中共總後勤部前部長廖錫龍,向軍紀委上交「問題款項」4000萬。另外有一名現任中共將領上交300萬元。報導引述軍方消息透露,他們自已交待,這些錢都是「十八大」以前,一些「老部下」等以各種名義「贈送」。廖錫龍上交的4000萬,是他在任總後勤部部長及後來升任軍委委員10年間,下級以各種名義「獻贈」的。

報導稱,廖錫龍還有一個問題與其老家的貴州茅台酒有關。廖是貴州人,2002年出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長後,以軍人打仗出征要「壯行」為由,親手促成了中共軍隊與國內幾大名酒廠的「結誼」,特別是與貴州茅台酒廠的關係。各名酒廠紛紛成立軍供部,甚至有專門的車間生產「軍供酒」。

外界觀察注意到,廖錫俊退役前擔任職務即為貴州省軍區副司令。習王打虎向來慣用「剪裙邊」戰術,廖錫俊在退休後仍然難逃追查,顯示廖錫龍本人處境也已岌岌可危。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周曉輝:空軍後勤部少將被查 江罪惡難掩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