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競春茶」 花藝與茶道講座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每年五月份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也是春天百花綻放的時節。5月24日,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合作,在洛僑中心的華埠圖書閱覧室特別舉辦「百花競春茶」花藝與茶道講座,讓民眾學習品味台灣茶與花藝之美。

「百花競春茶」花藝與茶道講座是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在華埠圖書館舉辦的第十場文化活動,羅瑞華老師在現場分享了中華花藝。

羅老師花藝教室負責人羅瑞華:「插花不是日本的花道,是中華花藝,是唐朝,是我們老祖先的東西。」

主辦方別出心裁讓男士們十分鐘插一盆籃花,男士們可一點都不遜色。

羅老師花藝教室負責人羅瑞華:「大花插低一點、枝杈插高一點,呈三角形要有立體,人人都可以插花。」

楊綺真老師特別帶來台灣春茶凍頂烏龍茶、高山茶與東方美人茶,並分享泡茶三要素。

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楊綺真:「第一是置茶量,第二是時間,第三是溫度。」

她建議讓茶葉在杯或壺底鋪平,時間的掌控是比較綠、深的輕發酵茶倒入沸水一分鐘後將茶湯倒出,而烘培好、可存放的茶則倒入沸水三到五分鐘後再將茶湯倒出。

主辦方這次準備了台南著名傳統小吃「棺材板」及「波霸奶茶」供嘉賓享用。

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棺材板」就是台式三明治,取升官發財的諧音,非常吉祥。」

透過活動讓洛杉磯的台僑、新僑與傳統僑社互動並分享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