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抄黨章」 為何算鬧訪?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再把焦點轉到中國大陸。中共近期推出了黨員「抄黨章」的政治宣傳運動,引起國際媒體的側目,認為中共只剩下空虛的形式主義,並且折射出中共,正面臨著深刻的存在危機。近日,更有民工前往法院維權,他們用『抄黨章』的方式來嘲諷中共黨組織。

今年2月底,中共發起「學黨章黨規」的政治運動。大陸多個地區的中共黨委,隨即發起「手抄黨章100天」。大陸媒體也造勢,表示各地黨員「積極響應」,有鐵路職工新婚之夜抄黨章(照片),有醫護人員工作之餘抄黨章(照片),還有邊防巡邏穿著安全馬甲、在顛簸的甲板上抄黨章(照片)。

仲維光:「中共這種『抄黨章』,不僅是一種形式主義,而是中共它對自己的存在已經十分沒有信心了,所以它現在試圖用『抄黨章』這種形式,用心理恐怖進一步把基層黨員綑綁起來,束縛到他們的戰車上。」

專家觀察,中共深陷意識形態危機,日漸「空殼化」。新的徵兆包括:

1、中共中紀委近期罕見承認,有大學生應聘時羞於提黨員身份。

2、官方最近一次披露的數字顯示,新增共產黨員人數,創20年新低。

3、香港《動向》雜誌近期披露,中共2015年的一份內部調研報告顯示,90%黨員有「第二信仰」。

4、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突破2億3千萬,每天還在以10萬人左右的速度增加;

專家認為,這波抄黨章運動,正是中共對抗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破滅之舉,但卻遭到大陸網民進一步諷刺。

有網民編成打油詩:「洞房抄黨章,接站被嫖娼(雷洋事件),久病逢莆田(魏則西事件),金榜落他鄉(王娜娜事件)」,題為「中共治下的人生四悲」。

仲維光:「它之所以現在採用這種抄黨章,實際上也是這10年來,退黨解體中共,以及民眾逐漸越來越透徹認清中共本質。中共用抄黨章,來抵制它倒行逆施所造成的退黨的潮流,這個目的肯定是達不到。」

令中共難堪的是,5月23號,江西省10多位民工到法院門口維權,他們也用『抄黨章』的行為藝術引起關注,但官方隨即宣稱,這起事件,是「非法鬧訪」。

仲維光:「中共在黨章裡頭用了很多欺騙人的話,但是它連自己黨章上說的「好話」都不遵守。民眾一旦揪住這些,中共自己就害怕了。實際上寓意著一個很深的道理:中共一向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

仲維光總結,中共從1921年創建黨章,至今95年來,並沒有真正約束黨員的道德紀律,反而只是用來維護中共權力、迫害百姓的政治工具。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