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撕破臉開罵:蔡英文是「變態台灣複雜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報導)蔡英文在5月20日的總統就職演講,被中共「含蓄」的形容為是一場「未完成的答卷」的演說。近日,黨媒終於撕破臉以「人身攻擊」的方式炮轟蔡英文,指她是一個在變態的台灣社會與政治生態環境中成長起來的複雜人。

5月24日,中共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導報》刊登題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稱大陸即將面對的是一個堅決反對一中原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百世不變、笑臉相迎的蔡式台獨。

文章稱,從人性的角度分析,作為單身女政客,她沒有愛的情感拖累,沒有「家」的掣肘,沒有子女的牽掛,在政治上的行事風格與行事策略,往往偏向情感化、個性化、極端化發展,政治權術上則在戰略方向上考量少,戰術細節上考量多,短期目標所示到極致,長期目標則較少顧及。

文章還從蔡英文的經歷分析,認為有兩點對她個人性格和從政風格有重要的影響:一是蔡父的親日親綠情結深厚;二是她身處多房妻室合成的家庭、精英與草莽混雜的政黨、國家認同衝突的社會。

這兩點導致「蔡英文的性格因夾雜著野性與謹慎、低調與強勢、積極自信與缺少安全感等複雜元素。」

文章還說她詭譎多變,善於操弄民意,是多次暴力事件幕後黑手。同時,優越的成長環境使她養成了自信強勢的作風,很難聽進別人建言。

文章最後總結,蔡英文的性格具有鮮明的兩面性,其政治操作手法也充斥面上一套、私下一套的兩面手法,具有相當的欺騙性。「她的一生似乎註定要在矛盾體中生存。」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稱,中共黨媒的這篇文章是對蔡英文的人身攻擊。

報導還引述一些大陸網友不以為然的觀點認為,拿蔡英文單身說事真的很沒素質。即使再痛恨她的政治立場,也不應該人身攻擊。「不需要這種下三濫的宣傳手法」。

有網友在此報導下留言,「拿個人婚姻來攻擊她人,不但沒修養,也與中華文化價值觀——『尊重』不符。此官員不但失格,官方通訊社加以刊發,也沒有水準。雖然可以羞辱她人一番,但讀者卻不認同這種『齷齪』做法。」

在微博上,也有網友回嗆,「普京也沒結婚新華社你要不要從他的政治角度分析下他是不是有什麼心理變態兇殘因素?」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