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手工錢幣露面 或創拍賣紀錄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錢幣拍賣並不稀奇,不過週二(5月24日)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行,一些稀有錢幣露面,有的超過200年的歷史,蘇富比預計會創出錢幣拍賣紀錄。

這次在紐約蘇富比拍賣的稀有錢幣總共63枚,其中包括可稱為傳奇類錢幣的1804銀幣和1822半鷹金幣。它們是1793年到19世紀30年代期間的手工製造錢幣,據稱將以最高2千7百萬美元的成交價而打破同類拍賣的紀錄。

這枚1804銀幣被認為是自19世紀以來的「美國硬幣之王」,由美國政府製造,當時是給外國政要的外交禮物之一。在這次拍賣之前,這枚硬幣在1999年被收藏家布倫特·波格(Brent Pogue)以超過400萬美元收藏,當時創造了錢幣拍賣的世界紀錄。

蘇富比拍賣行全球高級錢幣顧問David Tripp:「我們預期這次這枚1804銀幣可以拍到1千萬到1千5百萬美元,它將成為至今最值錢的錢幣。」

這次拍賣的還有這枚1822半鷹金幣。這種琥珀色的硬幣非常罕見,預期售價在800萬到1千2百萬美元之間。

蘇富比拍賣行全球高級錢幣顧問David Tripp:「它非常特別,目前已知全球只有三枚,另外兩枚保存在Smithsonian博物館。」

另外,還有由肖像畫家吉爾伯特·斯圖爾特(Gilbert Stuart)設計的1795銀元,看上去依然光亮如新,預計拍賣價會超過100萬美元。

這次拍賣的硬幣來自於布倫特波格的個人收藏,是19世紀30年代機械化製造硬幣之前,手工製作硬幣的代表。

蘇富比拍賣行全球高級錢幣顧問David Tripp:「他們在1824年打造了這些硬幣,但是由於1825年的錢不夠用了,所以他們把『4』用『5』來代替。」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