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將暗示解決台灣時間表 稱否則有麻煩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台灣總統更替之際,擁有少將軍銜的前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簡稱「海協」)副會長王在希聲稱,台灣議題必須在未來30年解決,否則將有麻煩。同時,南海艦隊近日組織「野牛」氣墊登陸艦,進行搶灘登陸訓練,被外界認為是對台示威。

21日,王在希在北京一場內部研討會上稱,台灣問題非解決不可,因為國際仲裁對島嶼的認定,是看過去100年來由誰實際控制,台灣已有67年未由大陸控制,故必須在100年期限內解決。否則屆時一旦台灣申請國際仲裁,就會麻煩。換言之,台灣問題必須在30年內解決。

王在希揚言,大陸可能採取「政治上分化、軍事上威懾、經濟上融合、外交上布局」這四大策略對付台灣新當局。

他認為,民進黨本身就是可以爭取分化的政黨。

另外,中共軍隊近日出動「野牛」氣墊登陸艦參加登島搶灘演習。中共軍報先是在11日以頭版披露了這次軍演,軍報微博接著又在20日公布了演訓照片。

據悉,「野牛」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氣墊戰艦,排水量555噸,可載3輛主戰坦克和140名海軍陸戰隊員。

觀察者網報導稱,「野牛」是中共專門為武力統一台灣,從烏克蘭引進的,現已開始國產化自己造。

從去年夏天起,「野牛」氣墊登陸艦連續參加了數次登陸作戰演練。在第一波登陸部隊上岸後,「野牛」繼續快速運送炮兵、坦克等重型裝備。在攻佔港口或搭建人工港前,「野牛」可能是跨海峽快速輸送重型裝備的主要手段。

外界評論認為,中共出動「野牛」搶灘演習,對台示威味濃厚。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