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墨西哥州造勢 場內外衝突不斷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華盛頓州共和黨初選結果週三揭曉,川普作為黨內唯一參選人,再下一城。週二,川普在新墨西哥州舉行造勢大會,一群示威者到場抗議,場面一片混亂。

華盛頓州初選結果,川普得票率為76.2%,拿到40張黨代表票。

川普目前累計有1209張黨代表票,距離黨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僅差28張。

週二,川普出席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的造勢大會。

新墨西哥州是美國拉丁美裔選民最多的州。一些選民不滿川普過去對拉美裔的立場,在會場抗議。

川普的發言多次被打斷​​,隨後警衛把示威者帶走。

針對這幾天來,在紐約川普大樓外抗議的退伍軍人,川普稱是希拉里在幕後操縱。

共和黨總統準提名人川普:「我說我搞不懂,退伍軍人怎麼可能去包圍川普大樓?他們怎麼會那麼做?我幫他們募集了上百萬美元,他們怎麼會來抗議我?今天有媒體報導稱,他們是受了希拉里的指示,狡猾的希拉里指使他們這麼做,她實在太狡詐了。」

而若想要在大選中取勝,川普就必須贏下搖擺州,而搖擺州勝利的關鍵,是得到白人婦女的支持。

對此,川普顯得十分有信心,聲稱可以得到所有女性的選票。

集會場外,示威者丟擲瓶子和石頭,和警方發生衝突。警方噴射胡椒粉和煙霧彈,強力驅散示威者,現場一片混亂。

下週二,加州(California)、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新澤西州(New Jersey)、蒙大拿州(Montana)和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將舉行最後一波黨內初選。

如不出意外,川普將順利跨越黨代表票的門檻,奪下黨內提名,成為2016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向白宮邁進。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