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表低價無人機 能打進無人機版圖?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無人機越了越普及,也被認為是未來重要的市場商機,包括科技大廠Google、Facebook、亞馬遜等,都相繼投入研發,中國手機品牌小米也跟進推出了低價無人機。

週三晚間七點,中國小米透過網路直播,發表新推出的低價無人機,折合台幣2萬元,搭載高畫質攝影鏡頭,透過手機app就能輕鬆操作。近期隨著智慧型手機退燒趨勢,無人機越來越夯,多家科技大廠包括google在內,都爭先恐後投入無人機市場。

TomoNews US:「(擁有)50公尺翼幅的Titan(公司名)無人機。此無人機搭載毫米波發送器,這是可望在下個世代5G無線網路中嶄露頭角的新技術。」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Google正在研發擁有5G連網能力的太陽能無人機,目前已進入測試階段,若研發成功,這些無人機可望成為連網基地台。社群網站Facebook也在2014年投入太陽能無人機研發,可望加速全球連網計劃。看中無人機便捷、快速的特質,網路電商大廠亞馬遜也來參一咖,投入開發無人機送貨模式。

亞馬遜Prime Air影片主持人Jeremy Clarkson:「(無人機)會掃描降落區域,(評估)潛在風險,接著,這項了不起的創新(指無人機),會放慢飛行速度,並降低高度到地面,把貨物放下,然後再飛回到原先的高度。」

5月初,亞馬遜公司在歐洲延攬了10多名電腦視像專家,希望透過自動避障技術,讓無人機能夠精確避開障礙物或動物攻擊,在送貨與卸貨的過程中更加安全。拍照、送貨、連網樣樣來,各種新功能彰顯出無人機勢不可擋的吸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常翠玉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