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計生人員維權引爭議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5月24號,大陸網路上出現幾十名湖北公安縣計生工作者,在縣計生辦門前拉橫幅維權的消息。中國在去年末全面開放二胎,隨之帶來計劃生育工作人員失業的問題。但由於計生工作者的特殊身份,他們維權引發網友爭議。

兩名湖北荊州網友24號在新浪微博發文,並上多張圖片,顯示40多名計劃生育工作者在公安縣計生辦門前維權,手舉寫著:「穩定計生隊伍,還我應有身份,保我應有待遇」的橫幅。

由於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長久以來被曝光存在侵犯人權,暴力執法等問題,這兩篇網貼的跟貼中,批評佔了大多數。不過,網貼評論很快被刪除。

湖北民眾伍立娟:「他們打這樣的橫幅,他們怎麼還想謀害生命、殺害人?!那是滅絕人群的一種非法手段,他們還要恢復他們的身份,就是一種沒有人性的行為,還要繼續,不可能的,絕不能容忍的。」

山東臨沂居民徐大麗早年因懷二胎,計生人員上門抓走她父親、殺死她弟弟,她的母親和姐姐維權,多次被拘,還曾被黑布蒙面帶到野外活埋。

計生受害人徐大麗:「他們迫害老百姓的時候,他們沒想到,他們有一天,自己權利受到侵害的時候,他們也去維權。國家計劃生育這一塊,它本身就是違反人權的一個事情。你們難道進了那一行,你不能幹別的了嗎?你政府行為,你就不犯法了嗎?」

許多網友希望計劃生育工作人員反省:執行計劃生育政策造成多少無辜生命死亡?多少計生罰款和社會撫養費被貪污?也有評論認為,計生工作人員本身也是中共政策的受害者,政策改變後,他們不僅面臨工作危機,民眾的不滿也集結在這些具體執行政策的人身上。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