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以總統身份再次宣誓就職民進黨主席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5月25日,台灣總統蔡英文以總統身份再次宣誓就職新任黨主席,並發表講話說:「改變已經開始,改革已經啟動」。

蔡英文原本就是黨主席,而這次是以民進黨的黨章,接任該黨第十六屆主席,並在中央執行委員會上發表講話。

她強調說:「我們再一次變為執政黨,我們必須認識到,在我們身上,也有了不一樣的使命跟任務」。

而台灣人民則寄希望於民進黨政府,能夠在「穩健的步伐之中」解決台灣所遇到的問題。

蔡英文續稱,解決問題不是靠激情與感性,而是需要長遠視野與理性思考,有效的溝通,才能把改革能量放到最大,把衝擊縮到最小。

在評論行政院撤除對太陽花學運期間佔領行政院人士的控告時,蔡英文說:「當人民憤怒的時候,政府應該以同理心和理解的態度來面對,這就是轉型正義的開始。」

在講話中,蔡英文指出人民希望看到的,不是另一個國民黨,甚至也不是上一次執政的民進黨。而是我們必須讓自己成為一個不一樣的執政黨,才能讓台灣不一樣。

她也表示在接下來的四年,民進黨政府將會以「熱情,但不是激情;冷靜,但不是冷漠」作為執政風格。

而未來蔡英文政府「唯一的做法」就是「按部就班、穩中求變」,她說黨員們要記住「人民對我們的期待有多深,檢驗就會有多嚴格」。

蔡英文宣佈了民進黨內的人事改革,任命洪耀福擔任民進黨秘書長,她說:「這個任命意味著民進黨的中壯世代已經做好全面接班的凖備」。

而民進黨原任秘書長吳昭燮,則在5月20日蔡英文接任總統之後,接掌台灣的國安會秘書長。

由於民進黨在今年年初贏得總統和立法院選舉之後,在地方、立法院以及中央政府都需要大批的人才,因此民進黨在「全面執政」之後的人事調整特別引起重視。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