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歐洲議會邀請 人權獎得主談世界人權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本週,幾位前薩哈羅夫獎獲獎者受邀來到歐洲議會,討論全球的人權問題,他們也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本週一和週二,歐洲議會邀請幾位前薩哈羅夫獎獲獎者來到議會,討論目前國際上存在的人權問題。

薩哈羅夫人權獎是由歐洲議會每年度頒發給國際上為人權和思想自由做出貢獻的人士。

2015年獲獎者、沙特巴達維的妻子海伊达:「薩哈羅夫獎是個很偉大的獎項,我希望能给羅浮Raif帶來改變,也給全世界帶來改變。」

曾在2007年獲獎的蘇丹律師奧斯曼(Osman)認為,目前的難民危機和恐怖襲擊的根源在於非洲地區的戰爭和貧困等。

2007年獲獎者,蘇丹律師師奧斯曼:「根源其實在於非洲大陸的戰爭、貧窮,政府的腐敗、不公、違反人權,這些都迫使人們決定離開自己的家園,到世界上的其他地方。」

針對中國的人權狀況,2005年的獲獎單位記者無疆界組織代表認為,在中國的言論和新聞自由都受到侵犯。

歐洲議會在2013年通過了緊急決議案,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

2005年獲獎者記者無疆界組織代表布松:「需要透明,如果中國公民特別針對這個指控有問題的話,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人權侵犯行為,當局應該回應,公開透明是非常重要的。」

2007年獲獎者,蘇丹律師師奧斯曼:「我講的話面向世界上所有人,要求中國政府尊重人權。歐盟應該發揮其作用,再次提醒中國保護和尊重人權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