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貓「忌廉哥」店結業 數千粉絲送別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香港有隻,叫做「忌廉哥」,也就是廣東話「奶油哥」的意思,「忌廉哥」在香港非常知名,甚至連美國CNN電視台都曾經採訪過。最近飼養「忌廉哥」的便利店,因為無法負擔昂貴的租金而停業,結果引來世界各地的粉絲來為牠送行。

這只可愛的叫「忌廉哥」,因毛色如奶油得名,是尖東信和便利店老闆高先生的寵物。別看它小小,但名氣超大,FACEBOOK有20萬粉絲,店內也有大量它的產品。

不過,即使有它做生意招牌,便利店也難敵貴租,於26日晚上11點結業,連日來吸引世界各地數千粉絲為它送別,將小店擠得水洩不通。

信和便利店老闆高先生:「由早上八點鐘到現在,我相信有兩三千人呀!沒辦法啦,大明星就是騷擾都要啦,你有你看它啦,你有你拍照,它有它睡覺。最主要是你要給我吃,你給我吃,我就有大眼睛給你看。」

忌廉哥任影不生氣,不過,唯一要求就是不能用閃光燈。為何人人都喜歡它?

香港女市民:「專門來探望忌廉哥,因為好不捨得忌廉哥呀,因為有一個地方給忌廉哥這些貓貓,其實是好的!因為香港以及很多地方,虐待貓貓狗狗太多啦。」

香港男市民:「因為香港人的怨氣太多啦,有隻歡樂貓在這裡,大家都開心一些。」

香港男市民:「喜歡它幽默的樣子。」

甚至還有來自日本的粉絲,也來告別。

日本女遊客:「忌廉哥,日本有名(扮哭)。」

高老闆說,開店15年來與街坊感情深厚,不過,7月書展還會帶忌廉哥亮相,日後還可能從新開辦一家貓的咖啡店,未來也會在網上直播「忌廉哥」的一舉一動,慰勞粉絲。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