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僅剩光感 經歷癱瘓仍然強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有一位來自台灣的視障朋友,經歷疾病的折磨,卻仍然用自己僅有的力量鼓勵身邊的人,一起聽聽她人生的勵志故事。

聽著這麼高亢、嘹亮的聲音,你不會想到她是一位視覺殘障人士。郭惠恩在6歲時第一次多發性硬化症病發,一夜之間失明,經過搶救以後也只恢復到光感視力。在過去的40多年裡面,她的生活離不開放大鏡。

8年前,她經歷第二次的病發,這次她全身癱瘓,幾乎與死神擦肩而過。

郭惠恩:「在8年前,我的多發性硬化症再次發作,我發病的時候是全癱的狀況,四肢只剩下一隻左手的三根指頭可以動,其他全身的肌肉都不工作了。他們已經告訴我,生命剩下最後三小時了。」

當時郭惠恩的母親、姊姊等家人都在美國,她一人在台灣治療,分隔兩地。

雖然家人不在身旁,生命似乎走到盡頭的她也沒有放棄。疾病的打擊,並沒有奪去她對音樂的熱愛。

郭惠恩:「醫生說我呼吸如果有困難,就要給我插管,我聽到插管這兩個字完全不能接受,我說不要插管,我還要唱歌,如果插管以後就不能唱歌了。」

在藥物的控制下,郭惠恩保住了性命,從全身癱瘓到現在能靠柺杖走動。

多發性硬化症奪走了郭惠恩的視力,在沒有上過盲校、沒有受過任何盲人訓練的情況下,郭惠恩慢慢學會了生活自理,用其餘的感官來讓生命更豐富。

郭惠恩:「可不可以聞到香味?記者:聞到。你做的時候就聞到香味,我就是因為眼睛看不見,我可以用其他的感官來彌補我沒有的視力,嗅覺、觸覺,所以我堅持做蛋糕要用手做。」

從2010年起,郭惠恩到過台灣的大學、醫院、監獄分享她的人生經歷。

她計劃在2017年的感恩節前後,到紐約中華公所舉辦展演會,展出自己的多幅繪畫作品,並且演唱歌曲,分享自身的經歷來鼓勵民眾。

郭惠恩:「我不是要炫耀我會什麼,我會唱歌、我會畫畫,不是。我要告訴大家的事,像我這樣的人,又瞎又癱的人,像我這樣的人都可以,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放棄自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