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日本閉幕 發表7國首腦宣言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週五,G7首腦峰會在日本伊勢志摩 (Ise-Shima)閉幕,本屆峰會主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閉幕辭。

他說,七國集團對世界經濟面臨的風險感到擔憂,誓言推動更強勁及可持續的增長。峰會還通過了「伊勢志摩經濟倡議」。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作為G7成員國,我們將合作以及促進貨幣政策、財政支出政策以及結構性改革,我們將推行「三支箭政策」。 “

「三支箭政策」,也被稱為安倍經濟學,旨在通過實施機動性的財政干預和果斷的結構改革,擴大市場需求,以保障金融穩定。

G7 將依據各國的情況,適當進行政策調整。

峰會發表了長達32頁的首腦宣言,各國領導人一致同意,在難民、反恐等問題上加強合作。

如外界預期,宣言中還提到南​​海和東海問題,強調應和平解決糾紛。

英國是否脫歐也成為七國集團關注的議題。 G7領導人警告,英國脫歐將會對全球經濟增長,構成嚴重風險。

英國首相卡梅倫再次呼籲選民,聽取友邦意見。

英國首相 卡梅倫:"現在不僅僅是我一個人在說,英國退出歐盟將面臨的經濟風險,這已經成為一個普遍的共識,包括那些學術獨立的、無可挑剔的學者也在說。"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儘管決定權在於英國人民,但仍希望英國能留在歐盟。

德國總理 默克爾:“英國脫歐不是我們要討論的議題,但與會各國都發出信號,希望英國繼續作為歐盟的一份子,當然這還得由英國選民來決定。”

上週G7財長一致表態,希望英國公投選擇留在歐盟。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