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台北經文處舉辦慶總統就職茶會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报导)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5月20日舉行茶會,慶祝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加拿大三級政府、友邦代表及僑胞參加,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表示,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是一個重要時刻,展現中華民國民主發展成熟。

慶祝台灣新總統就職茶會在全場來賓唱中華民國和加拿大國歌聲中開幕。現場擺滿了各僑社送來的慶祝花籃。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向來賓致詞,感謝加拿大各級政府代表、友邦駐多倫多總領事,及僑胞參加茶會,並介紹蔡總統就職演說中提出的五大施政方針。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詠梅:透過非常完善的民主機制,經過長達四個月的新舊政府交接期,平順的完成了第三度的政權和平轉移,這不僅是我們全國人民的驕傲,也是海外僑胞的驕傲。

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及友邦使節致詞時,也讚揚台灣成熟的民主政治,而僑胞們也對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充滿期待。

海外僑胞 何先生:她在就職演說中提到的五點,每一點都是台灣人民真正感覺到的問題,我覺得很好,雖然這麼久以來中國大陸一直威脅台外,說九二共識,九二根本沒有共識,是國民黨騙人,蔡英文敢指出來,還有司法不公給台灣人民最大的痛苦,她也說要改革。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她說這個新政府上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解決問題,在退休金改革、青年就業問題都有特別提到,所以我覺得已經有非常翔實的規劃。

徐詠梅還表示,新總統上任後會延續以往的台加外交政策,她也希望繼續為僑民服務。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