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4月份耐久財訂單 優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公布4月份耐久財訂單增加3.4%,連續第二個月增加,表現優於預期,主要是受到飛機訂單帶動,但是企業投資則是出乎意料的持續減少,在4月減少0.8%,為連續第三個月持續下滑。

2. 散裝航運 兩年後或難見起色

由於受到全球原物料商品貿易量大減的衝擊,商品航運業務市場日益縮減,全球散裝航運業者正在想盡方法保留住手中現金,度過這次全球貿易景氣的大蕭條,專家認為航運業景氣在2018之前恐怕都不會好轉。

3. 消費力道緊縮 全球珠寶業陷寒冬

由於全球消費力道減弱,高檔珠寶品牌銷售低迷,全美珠寶零售業Signet Jewelers銷售不如預期、蒂芙尼(Tiffany)也繳出金融危機以來最差的財報,精品業出現整體性寒風。

4. 飛利浦照明 掛牌上市

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旗下照明業務首次公開募股(IPO),飛利浦公司將以每股20歐元出售25%的飛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股份,將成為今年以來歐洲規模最大IPO案之一。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