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世界文化遺產一步之遙 加拿大北方森林Pimachiowin Aki獲提名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Pimachiowin AKI的提名將填補世界遺產系統中北美部分的空白。在這片33400平方公里的區域中,包含了北美生態系統中最有價值的部分。」皮尤研究中心的北方護理主任Mathew Jacobson提到了這次提名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意義。

週五,皮尤慈善信託基金(Pew Charitable Trusts),對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和古蹟遺址國際委員會建議將曼尼托巴的Pimachiowin Aki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表示讚揚。

相關視頻:Pimachiowin Aki是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地區。

Pimachiowin Aki位於曼尼托巴和安大略省交界地區,面積相當於一個比利時大小。有超過40種原生哺乳動物,包括狼獾、駝鹿、海狸和木材狼。它也是瀕危的林地馴鹿及至少8種鳥類的重要棲息地。對於該地區的原住民有重要的文化意義。

曼尼托巴和安大略的五個原住民社區經過長期的努力,終於贏得了國際社會對北方森林地區保存完好的自然和文化價值的認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決定,在今年7月,在伊斯坦布爾拒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議上提名,將Pimachiowin Aki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Mathew Jacobson表示,Pimachiowin Aki的提名,是敦促國際保護團體,解決有關加拿大遺址管理長期存在問題的催化劑。原住民以及他們在曼尼托巴和安大略省府的合作夥伴、加拿大聯邦政府、教科文組織及其諮詢機構,在他們的共同的努力下,促成了教科文組織將全世界土著居民傳統家園提名為世界文化遺產

他說:「現在的評估體系,更開放,尊重土著居民的價值觀。我們期待著在伊斯坦布爾的最後決定。」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