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大學教授:減少省考考試弊大於利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卑詩教育廳目前正全面改革教育系統,省府表示先前實行的五次考試的省考制度,將減少至二次側重於核心數學和讀寫技能的考試,表示這兩項技能是所有學科的基礎。對此,卑詩大學(UBC)教育系教授Charles Ungerleide認為,省府的這項決定弊大於利。

「減少省考次數,你就失去了確保考試公平性的重要工具。」Charles Ungerleide教授說。根據News1130的報導,Ungerleide教授認為新的省考制度,將對包括原住民和英文作為第二語言的學生們不公平,「因為老師們沒有獨立的一套標準,來評估學生的學習成績和表現,以及影響學生成績的因素。」另外,他也指責省府,為何不在廢除其它省考考試的同時,引入新的教育評估方式,他擔心對子女學業要求高的家長,會因此放棄公共教育制度從而轉向私校。

卑詩省府最近對中小學教育進行徹底改革,中學生省考只需考兩次,教育廳長伯尼爾(Mike Bernier)早前表示:「我們將原先採用省考評估的其他課程改為由教師評估,包括科學、社會學、10年級語言藝術,這些將改為地區級別的評估,在校內課堂進行評估。」同時,省府將對傳統成績單做出改革。

「從6月底到10月期間,省府會諮詢家長,他們想了解孩子在學校學習過程中的哪些方面,以及他們想通過甚麼方式來獲得這些信息。我呼籲每位家長都來關注,因為我們要確保有一個強大的參與計劃,我們計劃在未來幾個月推出,並確保家長們都參與。」

今年秋季卑省將公布卑省公立中小學幼稚班至9年級的新教學大綱,10年級至12年級的教師可獲得教學大綱修訂草案。從2017年開始,中學生還要接受就業教育課程方可畢業,省府說該課程將向學生展示課堂學習與人生機遇之間的聯繫。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