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擊退朝鮮越境艦船 朝軍方叫囂「不警告射擊」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朝鮮5月28日威脅韓國:「如果韓國軍艦越過有爭議的海上邊界,朝方將實施不警告開火」。此前一天,朝鮮分別有一艘漁船和一艘漁政船進入韓國海域,被韓國海軍鳴炮擊退。

朝鮮軍方5月28日發布一份聲明稱:「韓國方面在5月27日向兩艘稍微越界的朝鮮船隻開火,並將其驅離這一海域的行動,是「不計後果的軍事挑釁」,這將導致兩國舉行談判的可能性完全喪失」。

朝鮮軍方揚言,如果韓國軍艦進入朝鮮領海,「哪怕只有0.001毫米,朝方都將不進行警告而直接開火」。

韓國軍方在5月27日表示,當日上午7時30分許,朝鮮分別有一艘漁船和一艘漁政船越過韓半島西部海域延坪島附近的北方界線(NLL),南下約640米,在韓國方面鳴炮示警後返回。

韓聯社說:「這是朝鮮船舶今年第二次越境南下」。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消息稱:「韓軍發現情況後,動用40毫米口徑艦炮發射5枚炮彈以示警告,朝鮮漁船和漁政船於7時38分許撤至北方界線以北」。

韓朝海上界線

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後,停戰協議並沒有解決韓朝兩國海上邊界劃分問題,暫定朝鮮和韓國的海上分界線是「北方界線」。朝鮮對此不予承認,並於1999年單方面劃定一條更靠近韓國的海上分界線。

由於這裡蘊藏著豐富的漁業資源,因此雙方在這片爭議海域摩擦不斷,甚至時有軍事衝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