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美總統訪廣島 奧巴馬倡導無核化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在七國峰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同來到了日本廣島,向廣島核爆遇難者敬獻花圈,並呼籲早日實現全球無核化

奧巴馬是前來廣島悼念核爆的死難者的首位在任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來這裏反思並那種不久遠之前發生的恐怖能量的釋放,我們來這裏悼念死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訪問表示歡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從心底裡歡迎這次歷史性訪問,不僅是廣島民眾,全日本的人民都在等待這次的訪問。」

記者顧星音:「日本NHK、TBS、朝日新聞、每日新聞等所有主流媒體,皆以置頂或開設專題頁面,聚焦奧巴馬訪問廣島的行程。以在任總統的身份訪問廣島,成為他此行最具爭議的焦點之一。」

奧巴馬此前早已表示,不會對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一事進行道歉,他在接受日本NHK電視台的專訪時表示,「評斷投下原子彈是否正確,是歷史學家的工作」,並強調此次訪問廣島是為了向全球傳達「沒有核武器的世界」這一訴求。

美國總統奧巴馬:「包括美國在內的擁有和儲備的國家,必須有勇氣放棄恐懼的想法,去實現一個無核化的世界。」

日本民眾也對奧巴馬的來訪感到高興,讚賞全球無核化的目標。

日本民眾:核武器絕對要禁止,過去的歷史是令人心痛的。要從過去學習教訓,建設美好未來。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日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