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考古學家稱亞里士多德之墓被發現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希臘考古學家稱,他們已經找到了亞里士多德之墓,並稱這座2400年的墓是他們20年考古挖掘中最重要的發現。墓地在希臘北部的一座古城斯塔吉拉(Stageira)。

考古學家康斯坦丁羅斯•塞斯曼尼迪斯(Konstantinos Sismanidis)在紀念亞里士多德誕生2400週年的會議上,承認他沒有確實的證據,但有許多間接跡象證明他們找到了亞里斯多德的墓地,並發表了相關研究結果。

據西班牙埃菲社5月26日報導,塞斯曼尼迪斯的考古團隊研究了古代文獻分析後得出結論認為,1996年在古城斯塔吉拉發現一座建築就是亞里士多德之墓。它位於塞薩洛尼基以東約40英里。

據塞斯曼尼迪斯表示,公元前322年,亞里士多德去世後,人們修建了這座建築來紀念他。「我們已經找到了陵墓,」他說。「我們還發現了古代文獻中提到的祭壇和通往陵墓的道路。」

報導指出,1990年初,希臘的考古學家們就在斯塔吉拉開始考古發掘。他們發現,在一片拜占庭時期的防禦工事中,有一個建築的遺迹風格異於拜占庭時期的建築風格,根據其屋頂磚塊的特點確認是一個公共建築。

這個建築物底部的是一個1.3米*1.7米的長方形,與祭壇的形狀吻合。考古學家認為,它是亞里士多德的墓。專家們從兩大史料中分析得出這個結論。一個是亞里士多德的傳記,在公元11世紀人們把它譯成阿拉伯文。另一個是威尼斯某圖書館的一份手稿。

這兩份資料均記載亞里士多德於公元前322年去世,斯塔吉拉人將他的骨灰置於一個銅瓮中,下葬在墓里,並在旁邊建造了一個祭壇。

墓穴的頂墓是丘狀圓的,它是希臘化時期的風格。它的修建時期是希臘化時期剛剛開始的時候,是亞里士多德的學生亞歷山大在公元前323年去世之後。

墓穴位於斯塔吉拉城中心,在一片方形大理石的中心地面上,擁有360度的視角。從位置可以看出墓主人是公眾人物,同時,考古學家指出這座墓穴在修建之後曾用優質材料裝飾過。墓外有一座祭壇和一塊方形的地板。

墓圓頂的頂部直徑大約10米,在一座拜占庭式的塔樓周圍有一塊方形地板。半圓形的牆約2米高。有一條通向墓裡面的路。考古學家還發現皇家陶器廠生產的陶瓷,還有可以追溯至亞歷山大大帝時期的50個硬幣。

專家認為,拜占庭人摧毀了這座墓的結構,在它上面建造一座方形塔樓。

亞里士多德公元前384年出生於斯塔吉拉,公元前322年卒於埃維亞島,是古希臘著名的學者。他曾是拉圖(Plato)的弟子和古希臘馬其頓國的國王、亞歷山大大帝的導師。這位學者完成了200篇著作,其中有31篇倖存下來了,這些著作包含了生物學、物理學、戲劇、音樂、政治、倫理、生命和人類生存的方方面面。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