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臨近 奧巴馬緬懷陣亡將士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星期六,奧巴馬發表每週例行演說,向為國捐軀的士兵表達敬意與哀思。

美國總統奧巴馬:「即將到來的國殤日星期一,是不同尋常的一天。在這一天,我們緬懷那些未能回到家鄉的將士,那些未能有機會脫下軍裝光榮退伍的人們。在這一天,我們把感恩和追思送給保護國家繁榮和自由的一代代先烈,把關懷送給他們最愛的家人。」

奧巴馬說,指揮軍隊是最嚴肅的責任,作為指揮官,只有在絕對必要時才能把士兵送上戰場。在國殤日,人們不僅要紀念陣亡的將士,也要和他們的家人分享失去摯愛的傷痛,以及為國犧牲的自豪。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這個國殤日週末,我希望你也能加入紀念的行列。在英雄長眠的地方獻花,或者插上一面國旗。」

就在不久前,奧巴馬成為第一位訪問日本廣島的在職美國總統,並在那裏向所有戰爭遇難者哀悼。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