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師疑習近平夾克衫裡有重大機密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著裝風格,近日成為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有評論認為,習常穿帶拉鏈的深藍色防風夾克,是為了展現親民形象。但香港服裝設計師分析,習的夾克衫裡還有另外的重大機密,那就是為了便於掩飾裡面的防彈衣。

外界發現,從中共建政以來,中共領導人的著裝風格也各有特色。在中共建政初期,中共黨魁毛澤東在大多數場合都是以中山裝現身,因此,這種服裝被西方稱為「毛服裝」,這也成了「極左」和「守舊」的象徵。

到了胡耀邦和趙紫陽執政時期,他們開始大膽「變裝」,毛時代的中山裝被西裝代替。這被外界輿論視為「親近西方」和「開放」的象徵。

外界發現,習近平上台以後,除了有時穿西裝以外,在不少場合都穿帶拉鏈的深藍色防風夾克,媒體將其稱為「習夾克」

習近平的這種著裝風格被媒體認為是傳達了另一種政治信息。《紐約時報》報導說,「習夾克」如保鏢一般陪伴著習,成為習的標誌性著裝,恍如習的第二層皮膚。報導指,大概是夾克的低調、隨意、樸素及大眾化內涵,正是習想對外展示的形象特質。

大陸官媒新華社評論說,習近平正逐漸樹立中國官場的一套服裝標準:平時對內儘可能從簡,出門對外展現民族風格,而且隆重。

對於「習夾克」背後的秘密,香港服裝設計師卻有著另一層解讀。據蘋果日報5月28日報導,香港知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指,領導人非正式場合穿夾克,早於幾十年前台灣蔣介石、蔣經國到李登輝已經流行,屬政壇大老正裝之外最佳選擇,習非首創。

鄧說,最高領導人公眾場合穿這種服裝,安全功能最重要,習在公眾場合著夾克且將拉鏈拉到實,除要表現「親民」,更主要的是方便掩飾裡面的防彈衣。

港媒:習近平曾遇六次暗殺

鄧達智的上述分析,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因為自從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以來,就屢有遭遇暗殺的傳聞。據多家海外媒體此前披露,習近平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並且全都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香港《動向》雜誌此前援引中共高層消息稱,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兩個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書記處書記身份到河北石家莊考察時,遭遇冷槍暗殺。除此之外,習近平在鄭州、武漢、福州、濟南、青島等大城市視察時,還曾遭遇過5次暗殺,而從已偵破案情獲知,5次暗殺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報導稱,為確保習近平的安全,北京當局制定了嚴密的防範措施。習近平在國內考察時,其隨行便裝特警一般配備12名至16名,武器裝備有伸縮微型機槍、曲尺式快速手槍、微型煙幕彈等。

政變、暗殺的背後黑幕

習近平上台以來,針對他的政變、暗殺傳聞一直不斷。早在習近平2012年2月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的內幕,他們試圖廢掉習近平,讓薄熙來掌權。

江澤民集團之所以敢於冒死發動政變,主要核心是圍繞法輪功問題。江澤民集團擔心因迫害法輪功而被清算,密謀通過政變拿下習近平,讓同樣欠有血債的薄熙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繼續維持迫害法輪功。

2012年2月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之後,上述政變計劃也隨之曝光並徹底失敗。政變集團成員大部被抓,有消息稱,政變集團的總後台曾慶紅、江澤民目前也已經被控制。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葉劍英養女:習王面臨死亡威脅 對手「都是流氓」
相關鏈接: 港媒:習近平曾遇六次暗殺 全是內部僱凶作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