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錫龍頂不住了?港媒續曝廖錫俊落馬細節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原中共軍隊少將廖錫俊涉嫌貪腐被逮捕的消息,雖尚未得到官方證實,卻愈傳愈烈。日前,有港媒曝光了廖錫俊的落馬細節,指已從其住所搜獲價值數千萬的現金珠寶等。分析人士認為,廖錫俊的落馬或與谷俊山案有關,一旦案情坐實,其胞兄廖錫龍將岌岌可危。

據法廣日前引述香港傳媒表示,有多個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來源證實,軍中反腐人員已經逮捕了原中共貴州軍區副司令員廖錫俊少將,懷疑他涉及貪污腐化。廖錫俊落馬後,其曾任中共總後勤部長的胞兄廖錫龍處境備受關注。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當局突擊搜查廖錫俊位於貴陽老家的多個住所,搜獲數以千萬計的現鈔和貴重物品。

更進一步的消息稱,調查人員在貴陽廖錫俊的三處住所,至少查獲了3700萬人民幣現鈔,另外還有大量黃金珠寶。據指,省軍方人員5月20日接獲了行動的通報。

消息並指,廖錫俊此次落馬被抓,或與其胞兄廖錫龍捲入查辦「軍中惡虎」谷俊山一案有關。此前,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接受港媒專訪時透露,當初谷俊山在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任職的時候,一直想再上層樓,但未獲時任總後勤部部長的廖錫龍同意,二人因此交惡。此後在軍中反腐行動的第一波時,當時任總後政治委員的劉源向軍委高層舉報谷俊山不法事情時,廖錫龍未予阻止。

但廖錫龍本身亦涉嫌貪腐醜聞。今年3月,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已退役的中共總後勤部前部長廖錫龍,在強大反腐壓力下向軍紀委上交了「問題款項」4000萬。廖錫龍交待,這些錢都是「十八大」以前,他擔任總後勤部部長及後來升任軍委委員10年間,一些「老部下」等以各種名義「贈送」的。

報導並稱,廖錫龍的問題,還牽涉其前秘書、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少將貪腐案。符林國落馬後,從符家抄出黃金25公斤,現金2千多萬元。據指,與廖錫龍同是貴州老鄉的符林國接受審查時,交待曾向廖行賄巨額現金。

此次廖錫俊被傳落馬後,一直在大陸網路上頗為活躍的「紅二代」蔡小心發布微博,暗示「軍中某條龍頂不住了」,當時即有輿論猜測其所指「軍中某條龍」為早已負聞纏身的廖錫龍。

外界觀察表示,儘管目前未有明確證據顯示廖錫龍與廖錫俊一案有關聯。但從習王打虎一貫從親信家屬開始「剪裙邊」的經典戰術看,倘若廖錫俊貪污腐化罪行坐實,對廖錫龍而言顯然是一個危險信號。廖錫龍此前上交贓款的舉動,恐怕難以掩蓋其兄弟二人更為嚴重的犯罪行為。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親署命令 原總後部長廖錫龍親弟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