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英媒:中國為制海權不惜與美國開戰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今日點擊】(2544-2)

提要
與美國關係緊張中國將派遣核潛艇太平洋
傳中央下月開會研擬梁振英去留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應該一個星期之前,有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他提到說在北京景山公園裡面,有一個叫姓王啊,我別叫人名字啊,一個先生有一個觀點,說今天中國的環境就這樣,不要期待在中國實現民主。

這個原因很簡單,中國2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帶來了今天的環境和如何如何,大概是這麼個解釋。所以石濤先生你怎麼看?我不知道為什麼在景山公園會有這個?不知道。我能知道在景山公園,跟統治者有關係的就是,明朝最後一個皇帝在那兒弔死,但那棵歪脖樹已經沒有了,我小時候就沒了,但那個位置有。

我小時候那個位置我們還去,有時候走到那兒老爹就說:嘿!皇帝就在這兒弔死的,但是那個樹那個時候就沒了。那我印象中呢,跟他相應有關的說李自成,李自成是從北京德勝門打進了紫禁城的,他說他曾經在德勝門門樓上射過一箭,那門樓上還有那個箭,我個人有點模糊啦,那個箭有沒有在那兒,我個人有點模糊,那個不太清晰了。

那李自成進了北京城之後,說這個什麼最好吃,大家老百姓什麼最高興,說這個吃餃子,說這個,老百姓覺得過年最高興,吃餃子。後來李自成就說:那好,天天吃餃子,北京城天天吃餃子,吃了好像20多天,就給他打出去了。

過年好,民間有個說法,他大概能就是他當時進了北京城,打進紫禁城的時候,大概能做上20多年的皇帝,結果他天天吃餃子、天天過年,他就死了。所以本來是20多年,結果天天過年,湊夠了那個天數,死了、完了、打出去。

聽起來是笑話、聽起來是迷信,但一個死去的皇帝,和一個把皇帝逼死的闖王,誰又能逃過命運呢?第一個。表面上朋友可能覺得說,跟你剛才那個問題沒有關係,日本有天皇,你說他是封建呢?迷信呢?還是民主制度?

英國有女王,到現在這女王也不把她的王位傳給她兒子,估計兒子咱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因為孫子都那麼大了,曾孫都有了,對不對?

你說他是封建呢?你說他是迷信呢?你說他還是民主?在歐洲本土,對吧!丹麥、荷蘭、瑞典,你可以說出那麼多的歐洲王室當中,一直延續著他們皇家,或者國王的概念和故事,那你說他們是民主呢還是封建?

那作為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他們沒有國家元首。代理他們國家元首的那個人叫總督,是由總理選的,好像是。而總督代表著誰?代表著英國女王,那叫殖民地,那叫有辱國民,在愛國主義的角度來講,他們永遠被英國女王奴役著,他們精神上是侏儒,對不對?

他們尊嚴,人家共產黨詞隨便說,你說他們國家是被辱了呢?還是封建呢?還是民主?共產黨的宣傳邪惡就在這兒。共產黨的宣傳最邪惡,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一切,一切都從自我出發,面對現實環境的一切,中國的歷史是封建的歷史,中國的歷史被共產黨宣傳是封建的歷史,但從來沒有一個老毛子,把他的理論強姦在中國人身上。我說這個老毛子-馬克思。

英媒:中國將派遣核潛艇太平洋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與美國關係緊張,中國將派遣核潛艇到太平洋。打仗了,英國衛報講說:中國將首次派遣核潛艇進入太平洋,理由是美國新的武器系統,威脅中國現有的這種威懾力,別無選擇。這是中共軍方,對此時公布核潛艇首航巡邏,沒有發表任何評論,但堅持此舉將使必然。

如果在今天的習近平,對軍隊權力的把握依然是問號,在表面形式上他給控制了,因為給打散了,因為給打散了。表面控制因為打散,我不知道應該找什麼詞說,原來要喝蒡子茶粥,後來哪他把小米、大米、黏米、綠豆、青豆,什麼豆都往裡放,煮完是八寶粥不是八寶粥,對不對?

雜和麵不是雜和麵,小米粥不是小米粥,沒人知道是什麼東西了,所以平常喝習慣小米粥的人,喝慣大茶粥的人,都不會喝了,就看著。對不對?這是誰,這就是周圍的上將、中將,都看著這鍋粥不知道怎麼下嘴的時候,只能聽習大大說:大大這粥怎麼喝啊!就這麼回事。

現在的軍隊的管理,當權者就這麼回事,那派軍隊出去,就等於從鍋裡搖了一勺粥放碗裡了。給了誰,他拿這勺粥,對不對?心裡想的是小米粥,手裡拿的是,不知道八寶粥不是八寶粥的時候,他就該琢磨了,他就開始琢磨了。所以我問你,煮了這鍋粥的習近平,怎麼把握?

英媒:中國為制海權不惜與美國開戰

而不同的英國媒體哪,都對這件事情有所報導,泰晤士報也曾經報導一篇文章說:中國為制海權不惜與美國開戰。該評論從前北約指揮官,最近出現了一本幻想小說,2017與俄羅斯開戰說起。

它講我們需要擔心的,未來世界戰爭是在南海,它教訓大家在制定國防經費開支時,海軍和網路戰應該是當務之急。中國正在將南海變成自己的私人游泳池,那地區穩定由區域國家和美國結盟,以及中國人的剋制才能獲得,儘管奧巴馬發誓將重心轉移到亞洲,而這個秩序本身正在崩潰。

那也就是在他們看來,中國真的要玩真的,今天主政的人真的玩真的,我自己還是那個說法,真的假的鬼都不知道。評論還說: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明目張膽地炫耀武力,最終將有什麼結果?

它的線索一定是中國遠期的海軍計劃,建立一個一定規模的海軍等等,不是。我自己認為不是,中國從來沒有外交,外交的一切都是內政,為什麼在南海,在海軍方面去挑戰美國、去挑戰東南亞國家,而習近平自己又不說話,為什麼?

習近平在真正把握軍權,要在軍隊中樹立起他的威信,在他最近的剛剛把4大,把4大總部砍了,把7大軍區廢了,變成5大戰區。他把整個中將、上將都摻完沙子,以改變整個軍隊間架結構的方式,摻完沙子之後,樹立起他個人的威信,軍人樹立威信,只能表現出張狂和實力。

就像鄧小平與越南開戰,來奪取軍權,當年總參的作戰部部長,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跟越南打一仗?打仗樹立國威,在軍隊中樹立威信。

2014年我們曾經跟大家講過,在雨傘運動時我們說過,梁振英死定了,沒出路的。結果在2014年雨傘運動時,梁振英、張德江、劉雲山、曾慶紅、江澤民,形成完整的一體,要置習近平於死地。那後來的結果我們看到,習近平只能以靜制動,就習近平在2014年的,雨傘運動這件事情上,類似2012年時的神隱。

那事過境遷到今天,中央下月開會,將研究梁振英的去留問題。那中共高層將雲集北戴河之前,中央將在下月舉行,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擴大會議,預料將會討論,下屆特首人選的問題。

那此前政壇吹風說,梁振英當年從前僱主UGL測量行,取取未經公布的5千萬元,所謂的黃金分手費,那可能成為,梁振英連任的絆腳石。我自己認為呢,恐怕梁振英內心中已經非常清楚,他隨時會走人的。但今天只不過,他是以赤膊上陣的方式,以死相拼,來求得他後半生的,每一天的生存,在我眼睛裡,是這麼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