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第二輪軍中反腐 要搗了誰的老巢?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馬後,近日軍中又掀起了第二輪的反腐行動。總後勤部前部長廖錫龍的弟弟廖錫俊、總政治部前主任李繼耐的秘書朱新建被調查的消息,在外界傳的沸沸揚揚。港媒分析稱,軍中一些對谷俊山等人落馬仍然心懷不忿的反對勢力正在反撲,習近平當局必須要徹底搗毀「江家軍」的老巢,才能真正掌握軍權。

在軍中反腐行動第一波中,廖錫龍曾協助時任總後政委的劉源扳倒以郭伯雄和徐才厚為靠山的谷俊山,將谷俊山的腐敗問題提交給了胡錦濤及習近平。

當時外界猜測,廖錫龍應該可以憑著這一關鍵時期的「路線站隊」,拿到免死金牌度過軍中的反腐。

外界認為,廖錫俊落馬,可能是軍中反撲勢力的報復所致,他們對谷俊山等人的落馬仍然心懷怨恨;而目前已經退休的廖錫龍,難以繼續庇護弟弟廖錫俊。

廖錫俊在2008年升任貴州軍區副司令員,1年之後晉階少將。據悉,當局突擊廖錫俊的貴陽老家多個住所,搜獲數以千萬計的現鈔和貴重物品。

香港《東網》評論認為,早前當局調查徐才厚、郭伯雄,都是從其親人、秘書入手,廖錫俊被拘捕,意味著反腐之網開始逼向廖錫龍。

另外,現任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專職委員的朱新建少將,也被披露接受軍紀委雙規調查,成為前「總裝」二級部主官當中首個被查軍官。朱新建是曾擔任總裝備部部長及總政治部主任的李繼耐的秘書。

評論稱,李繼耐在主管總政治部期間,一手操辦徐才厚的人事任命意圖和買官賣官的套現,而且積極參與了當時對谷俊山的拯救行動。李繼耐被調查應是大概率事件。

對於在第二輪軍隊反腐中會不會揪出其他人,評論列舉了幾個醜聞纏身的梁光烈(已退役的前國防部長)、常萬全(現任國防部長)和賈廷安(中央軍委會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梁光烈的子女倒賣南京、上海的軍用土地,在當地臭名昭著。前中共總參情報部部長、現任南京軍區參謀長楊暉在2014年被審查,當時就有報導稱,楊暉是通過行賄梁光烈家族得來的部長官位。

2002年,梁光烈被江澤民從南京軍區司令提拔為總參謀長,也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的心腹。

常萬全是軍中河南幫的代表,也被認為是郭伯雄的心腹。

評論稱,若非谷俊山事件,常萬全可能早就成為軍委副主席了。

而賈廷安更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也是郭伯雄、徐才厚與江澤民的聯絡人,深度參與軍中買官賣官的交易,與谷俊山關係相當密切。

評論稱,從軍隊第一波反腐開始,習近平當局的目標便是指向「江家軍」,也就是掃蕩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因為江澤民從90年代初開始在軍中苦心經營,組建了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架空了胡錦濤,使軍隊成為只聽江澤民指揮的私家軍隊。

評論直指,習近平要真正掌握軍隊,必須反腐與改革雙管齊下,將江派的軍中老虎一個個斬落,同時以取消四總部、撤掉七大軍區、設立五大戰區的方式進行大洗牌,才能建立自己的權威。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廖錫龍構陷法輪功起家 其弟傳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