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把它放在床頭,能治口臭,牙周炎,失眠、抗腫瘤,家裡一定有,可惜99%不知道!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當人吃了寒涼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調房間裏呆久後,吃生薑就能及時排除寒氣,消除因肌體寒重造成的各種不適。吃過生薑後,人會有身體發熱的感覺,這是因為它能使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張開,這樣不但能把多餘的熱帶走,同時還把體內的病菌、寒氣一同帶出。除此之外,生薑還有可以治療失眠,口臭,抗腫瘤等功效,下面看看網路上的文章是怎麼說的,小編收集如下,供大家參考收藏。

1、治療失眠

如果常常失眠,廚房中有一些調料對治失眠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洋蔥和生薑的氣味有安神的作用。將15克左右的生薑切碎,用紗布包裹置於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2、解暑提神

生薑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夏季中暑時,給患者灌下一杯薑汁,可以讓患者很快的甦醒過來,有很好的解暑功效。

3、腳氣腳臭

腳氣是夏季很常見的問題,想要治療腳氣可以用生薑。生薑加水煮沸成薑湯,等溫度適宜的時候用於浸泡雙腳,也可以加入一些鹽和醋,差不多浸泡15分鐘,堅持一段時間腳臭可以消除。

4、防治夏季腸胃病

夏天是各種腸胃病的高發季節,這是因為夏天氣溫高,病菌繁殖的快,吃不乾淨的食物就會引起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多是急性腸胃炎,姜具有解毒、溫胃止嘔的功效,所以,喝點薑湯、吃點姜能夠很好的預防夏季腸胃病。

5、治腰肩疼痛

用薑湯浸濕的毛巾敷在腰肩處可以緩解疼痛,這種方法能讓我們腰肩部的肌肉舒緩些,能起到舒經活血的功效,具體方法是姜加水煮成薑湯,然後加入少許的醋和鹽,拿乾淨的毛巾,浸泡在薑湯裡,擰乾後敷在疼痛處,多敷幾次。

6、開胃健脾

俗話說「飯不香,吃生薑」,生薑裡含有一種物質叫辣姜素,它能夠刺激胃液分泌,增加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功能,夏天吃飯沒胃口的話,在飯前吃幾片生薑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開胃作用。

7、抗衰老、抗腫瘤

在夏天,生薑中的二苯基庚烷類化合物和姜辣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同時能夠清除自由基,對腫瘤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同時能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老人如果經常吃些生薑可以去除老年斑哦。

8、防暈車

在坐車前先吃些生薑就可以起到防止坐車眩暈、嘔吐的作用。

9、治口臭牙周炎

很多人的口臭是因為胃寒引起的,這個時候吃些暖胃的食物就可以緩解口臭,生薑是暖胃的食物。用生薑水漱口可以治療牙周炎

生薑的用法:

受涼感冒:用生薑3~4片加半勺紅糖煮水喝,一日2~3次。

感冒伴有咳嗽:生薑3~4片、大蒜7~8瓣加紅糖半勺一起煮,一日2~3次。

感冒伴有發熱:在生薑、紅糖水中再加入大蔥1根,一次2~3次。

吃過食物後腹脹:可直接口含生薑片,或喝生薑水,一會兒就能緩解。

受涼引起腹瀉:用燒開的生薑水沖雞蛋,一日2~3次,很快就好,腹瀉停止後再喝一天,以鞏固療效,暖胃腸。

空調房間呆久後引起的渾身發緊,頭發脹:隨時口含生薑片或每天在用2~3片生薑泡水喝,身體的不適馬上消除。

口腔潰瘍、牙周炎、口臭丶喉嚨發癢:口含生薑片或煮生薑水喝就能治癒,以後只要不吃寒涼食物,就不會復發。

咽喉腫痛:在熱薑水中加入少許的食鹽,當茶飲用。

孕期嘔吐:經常口含一片生薑就能治療和預防。

小兒吐奶:用1~2片生薑煮水喝後再餵奶。

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生薑和紅棗(切片)一起煮水喝,一日2次,就能開胃。

關節痛:每天早上起床後吃幾片生薑或者煮薑棗水喝,一-日3次堅持吃能明顯緩解關節的疼痛。

痛經:在生薑、紅糖水裏再加入2~3粒山楂,一日2~3次即好。

長痱子:用生薑切片外擦,痱於很快就退,大人孩子都可用。

頭屑多、掉髮:經常用溫薑水洗頭,效果不錯可試試。

狐臭:每天用生薑片多擦凡次,能明顯減少臭味。

生薑的食用禁忌:

1、吃生薑並非多多益善。夏季天氣炎熱,人們容易口乾、煩渴、咽痛、汗多,生薑性辛溫,屬熱性食物,根據「熱者寒之」原則,不宜多吃。在做菜或做湯的時候放幾片生薑即可。

2、從治病的角度看,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有胃寒、發熱的患者,不能用於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患者,也不能用於治療中暑。服用鮮薑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嘔吐,對其他類型的嘔吐則不宜使用。

3、不要去皮。有些人吃薑喜歡削皮,這樣做不能發揮薑的整體功效。鮮薑洗乾淨後即可切絲分片。

4、不要吃腐爛的生薑。腐爛的生薑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可使肝細胞變性壞死,誘發肝癌、食道癌等。那種「爛姜不爛味」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5、凡屬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