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陣亡將士 彰顯美國精神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也稱為「國殤日」,從上週末開始,全美各地舉行各種活動,緬懷在歷次戰爭中,陣亡的美軍將士。

每年紀念日活動的重頭戲是,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與三軍軍樂團合作,在華府國會山前的大草坪上,舉行愛國樂曲音樂會(National Memorial Day Concert)。

今年的音樂會由美國著名男星加里•西尼斯(Gary Sinise)和喬•曼特納(Joe Mantegna)主持,演講嘉賓是前國務卿克林•鮑威爾(Colin Luther Powell) 。

美國前國務卿克林•鮑威爾:「今晚,讓我們向所有國家退伍軍人、已逝軍人及其家屬表示感謝,向你們致敬。請大家起立,也代表不能站起來的人們,向我們的退伍軍人及其家屬致敬,他們當之無愧,謝謝。」

音樂會中,好萊塢女星默克森(S. Epatha Merkerson)配樂講述一名美國軍人的故事,他在阿富汗執勤時陣亡。

節目結束後,她下台與這位軍人的母親擁抱,現場感人。

上週六,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陣亡將士紀念日講話中表示,「我們懷念每一位再也回不了家的軍人,每一位再也沒有機會卸甲歸田成為榮譽老兵的英雄。」

週一,奧巴馬將出席在阿靈頓國家公墓舉行的紀念儀式,向無名烈士墓獻花圈。

週末,很多美國民眾自發去軍人公墓掃墓。現役軍人將美國國旗插在墓地上,向為國捐軀的軍人表達敬意和哀思。

紀念陣亡將士,敬畏生命、尊重死者、維護人的尊嚴,人道與關愛的美國精神延續了一年又一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