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au案件裁決 將成為打破加拿大省際貿易壁壘的里程碑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週一,加拿大保守黨議員Hon. D‎enis Lebel及反對黨評論員、國會議員Dan Albas,在反對黨省際貿易會議開幕式上,呼籲自由黨政府,根據憲法第121條對最高法院關於Comeau案件的裁決予以支持。如果該案進入上訴程序,要求自由黨政府介入對此案的裁決。

Albas說,「如果自由黨政府真正支持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就應該介入Comeau案件的上訴。鑑於自由黨政府未能與各省和地區就省際貿易新協議達成共識,因此自由黨政府有必要介入Comeau案件的上訴。法院應該說明對Comeau案件的裁決中涉及的產品、類型及管轄範圍等問題。」

被告Comeau將14品脫啤酒和三瓶其它酒類,從魁北克帶入新不倫瑞克,違反了新不倫瑞克省酒類管制法而被指控。該法規定個人只允許帶入12品脫啤酒或一瓶其它酒類。

今年四月,省法院法官Ronald LeBlanc以新不倫瑞克省的酒類管制法違反憲法第121條為由,撤銷了對Gerard Comeau的指控。憲法第121條明確規定:「各省的農作物、產品和製品都可以自由進入其它省份。」

新不倫瑞克省法院對Comeau案件的裁決,具有里程碑意義。法院的判決打破了該省對進口酒精的限制

Comeau案件的裁決,可能會更有力於各省和地區之間的自由貿易,推動經濟增長。最高法院作出的積極決定,也會讓消費者在市場上有更多的選擇。

對省際貿易壁壘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各方認識不一。然而,從獨立的加拿大企業聯合會的一份報告看,國內貿易壁壘,每年給加拿大經濟造成損失達到140億加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