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氣囊事件升級 召回規模不斷擴大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collisionrepairmag報導,高田安全氣囊召回繼續增長。上週五,日本國土交通省公佈,由於充氣氣袋沒有放置化學乾燥劑,將另外召回700萬輛涉及高田氣囊問題的汽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公佈,由本田、豐田、日產、法拉利、三菱、菲亞特克萊斯勒、斯巴魯和馬自達發出的最新一波召回,在美國涉及超過1200萬輛汽車。

在這些最新的召回聲明之前,因高田氣囊問題的召回,已經是北美歷史上最大的汽車召回。

高田氣囊採用硝酸銨作為發生碰撞事故時為氣囊充氣的化學膨脹劑。大部分的召回是由於化學物質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變得不穩定所造成的問題。這使它們的燃燒速度比設計速度高。到目前為止,高田氣囊問題在全世界,至少造成11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最新一輪召回是在4月5日高田同意擴大召回範圍後開始的,預計本週還有更多。老型號的車輛將被優先,原因是有研究顯示,硝酸銨物質開始惡化需要6年時間。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