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港年年悼六四 要爭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洛杉磯人權組織視覺藝術家協會(Visual Artists Guild)於5月28日在華埠舉行紀念「六四學運」27周年及表彰世界傑出維權人士頒奬晚宴,特邀香港立法會議員、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和因參與緬甸8888民主運動而入獄的Zay Ya出席並接受頒獎。

視覺藝術家協會負責人劉雅雅表示,緬甸從上個世紀80年代末至去年昂山素季選舉大勝,近三十年來的經驗與過程很值得中國、香港借鑒。

視覺藝術家協會負責人 劉雅雅:「中國人民可以跟他們學,怎麼樣用和平的方法來爭取民主、人權。」

期間投身民主運動的Zay Ya在1991年被捕入獄,經受各種毒打、酷刑但始終沒有改變初衷,其決心與表現令人動容。

當時緬甸軍政府鎮壓、殺害了近萬人,但同時也催生了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導致昂山素季被軟禁,改變了緬甸的政治版圖和近代史。

為了緬甸民主與人權奮鬥了約二十年的Simon Billenness今年獲頒「天安門精神獎」。

代表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來領獎的何俊仁則強調,他們沒有忘記在中國為了民主人權而奮鬥的眾多維權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這些維權律師的群組不停的受到打壓,尤其是去年七月九日,整個中國在兩天之內有兩百多個維權律師跟法律工作者被逮捕。」

這些人受到非法拘留和折磨,至今還有二十多人因不願屈服而被持續關押,所以何俊仁此行也到華盛頓拜會美國議員與非政府組織等單位,希望更多全球正義人士能表達關注與支持,爭取讓受不人道待遇而病重的郭飛雄,以及為中國女權奮鬥並為大量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的律師王宇等中國維權人士儘快被釋放。他也談及中國要改變的關鍵所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最重要的還是人民的覺醒,和以法律為依據來爭取他們基本的保障。」

當日他也提起,自1989年起天安門事件發生後,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每年都有為六四舉辦的燭光悼念,象徵了香港人民沒有畏縮逃避,要爭取民主自由的心願。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