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大遊行 紀念美國投入二戰75週年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週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在首府華盛頓﹐舉行了規模盛大的大遊行。今年也是美國加入二戰75週年紀念。作為美國的二戰盟友,當年曾參加空軍飛虎隊的中華民國老將軍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

這裡是美國華盛頓DC的憲法大道和獨立大道之間。估計今天參加遊行的有2000人。現在花車和遊行隊伍已經嚴陣以待。

遊行開始前﹐美國空軍部長Debra Lee James發表了簡短講話。2點鐘﹐遊行正式開始。

觀看「陣亡將士紀念日」大遊行﹐如同重溫一部美國歷史﹐從早期的獨立戰爭﹐到南北戰爭﹐再到一戰二戰﹐直至今天。遊行隊伍中﹐既有現役軍人﹐也有退伍將士。

下午3點﹐軍號響起﹐全場肅立﹐為歷次戰爭中為國捐軀 的將士們獻上哀思。

今年是美國加入二戰75週年紀念。幸存的二戰老兵成為遊行亮點之一﹐他們代表著當年美國參與二戰的1600萬將士﹐和其中40萬犧牲者。

作為美國在二戰期間的同盟國,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的老兵肩扛巨幅國旗﹐也行進在遊行方陣中。當年曾與美軍並肩作戰的國軍老將軍乘坐花車﹐接受觀眾們的歡呼致敬﹐其中包括年過九旬的前空軍飛虎隊隊員陳鴻銓將軍。

即將離任的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和夫人也在主席台上觀禮。

美國空軍部長Debra Lee James:「飛虎隊是紀念中的核心﹐陳納德將軍和他的隊友們為了我們﹐在戰爭的早期做得非常出色﹐我們稱參與二戰的一代人是偉大的一代。」

主辦方表示﹐每年的遊行活動旨在提醒人們勿忘歷史,珍惜自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