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進軍費盧杰 巴格達遭ISIL恐襲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星期一,伊拉克部隊加強進攻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希望奪回位於巴格達西部的城市費盧杰。不過,就在同一天,巴格達也發生了一系列炸彈襲擊,造成24人死亡。伊斯蘭國已經承認犯案。

費盧杰是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西部的一座大城市,目前受到伊斯蘭國組織的控制。

周一,伊拉克軍隊在費盧杰的南部集結,與伊斯蘭國展開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戰鬥。

美國空軍也出動戰機,為伊拉克軍隊提供空襲支援,伊拉克軍方表示,他們已經攻下了費盧杰的一個警察局,並持續奪回更多的土地。

費盧杰已經被伊斯蘭國組織控制超過2年之久,因此伊拉克希望能一舉擊潰伊斯蘭國,奪回費盧杰,減輕巴格達的壓力。

不過,就在同一天,巴格達發生了三起炸彈襲擊,其中兩起為自殺炸彈,至少有24人喪生,並且約50人受傷。伊斯蘭國也已經坦承犯案。

專家分析,伊斯蘭國組織在巴格達發動炸彈襲擊,目的是分散伊拉克安全部隊的注意力,削弱前線軍隊的戰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