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民主女神像 舊金山開始六四紀念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5月29日,旅居舊金山灣區的前六四學生、六四學運支持者以及人權活動人士,清洗了位於中國城花園角廣場的「天安門民主女神」雕像,以此拉開舊金山紀念六四系列活動的序幕。香港立法會議員、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也專程趕來為民主女神像獻花。

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廣場的民主女神像建於1994年,是六四屠殺後,天安門民主女神像在海外的第一件複製品和永久性紀念物。

前六四學生 方政:「這個民主女神像27年前曾經樹立在天安門廣場。她雖然被中共軍隊、被中共政府用坦克摧毀了,但是她在我們心目中依然屹立。我們希望這個民主女神像有一天能回到中國、回到北京,重新屹立在天安們廣場上。」

參加清洗民主女神像活動的人士當中,一半以上是年輕人,包括到海外才了解事件真相的中國大陸90後。

中國大陸90後年輕人 王璟灝:「來美國以後,我會在網上搜索一些共產黨不讓人知道的秘密。關於六四大屠殺是其中之一。很榮幸有一次機會認識了方政,知道了方政是在六四事件中失去了雙腿的一位英雄,這更加證實了共產黨那次對於六四的鎮壓是事實。」

面對被中共極力掩蓋的事實,參加活動人士表示,有責任站出來傳播六四的真相,讓世人了解當年青年學生的訴求。

中國河北天主教徒 呂世光:「這些年輕人,他們也有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他們為了中國的民主和自由放棄了生命,我們大家都應該紀念他們,不能忘了這段歷史,也不能忘了這些勇士們。」

當天,到美國訪問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律師也特地趕來為民主女神像獻花。

香港立法會議員 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支援內地的人民,爭取公義,爭取平反六四,這是人權的運動,這是超越政治、超越國界的一個運動。這是每一個國際公民都可以站出來支持的。」

「勿忘六四!民主必勝!」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