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羞辱蔡英文 金正恩罵朴槿惠同出一源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台灣新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宣誓就任後,中共黨媒刊文,以「單身」為由攻擊蔡英文。文章被中國各大網站轉載發酵,招來海內外一片譴責。美國媒體分析,中共對蔡英文的「侮辱」,是其特有的「黨文化」、「粗鄙文化」所致,從毛澤東、彭德懷時代就開始並延續下來。

中共黨媒的文章稱,「作為單身女政客,她(指蔡英文)沒有愛的情感拖累,沒有『家』的掣肘,沒有子女的牽掛。」

文章還稱,蔡英文單身會使其在政治上的行事風格與行事策略,偏向情感化、個性化、極端化發展。

網路上絕大多數的網友認為,不管政治多麼對立,都應該有事說事。這篇文章已經是對蔡英文公然的侮辱和誹謗,而且不僅僅針對蔡英文,還有社會中所有女性,尤其是所有單身的、離婚的人。

歷史學家、獨立評論人士章立凡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這篇文章是「黨文化」的體現。

「從毛澤東、彭德懷時代開始,粗口式對話成為了一個延續下來的傳統。現在高層在不公開場合的談話,仍然會出現粗口。」

章立凡認為,單身與極端化並沒有必然的聯系,不能用一個人的婚姻狀況作為判斷政治極端化的理由。中共極端式的思維方式,利用這種粗俗的語言攻擊他們不喜歡的人。

「金正恩曾經也使用了同樣粗俗的語言辱罵朴槿惠。這種黨文化本身就是粗俗文化,斯大林時代的蘇共領導階層也是如此,而文革正是這種極端黨文化下的產物。」

他認為,如今網路上的人們受「黨文化」的影響,也上行下效,粗口在社交媒體上比比皆是,這是中共的「黨文化」對中國社會文化的破壞。

另外,網路上還有評論感嘆,中共統治大陸60多年,摧毀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並以黨文化對抗基本的文明精神和世界文明,不但導致中國人道德淪喪,更與現代文明嚴重脫節,而且無任何自知之明。在這樣的思想體系的領導下,黨媒刊發粗俗而不講道理的文章,也就有跡可循了。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