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國殤日紀念 彰顯美國精神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今天中午,幾百位華裔退伍軍人在紐約華埠遊行並舉行紀念儀式,來緬懷那些為國家犧牲的前輩,請看報道。

幾百位帶著軍帽,甚至還別著軍銜的退伍軍人及家屬從華埠中華公所出發,沿途經過勿街(Mott St)遊行,不少遊人拍照圍觀,遊行最後到劉錦廣場(Kim Lau Square)舉行紀念和獻花儀式。

他們大多參加過越戰、海灣戰爭等,認為當兵是人生中最榮耀的時刻。

前陸軍預備役(Army reserve)中校 王咪咪:「我覺得很自豪,我可以為國家做一些我應當做的事情。我在軍隊裡面是中校,是食品營養的主管,打仗的時候我參加了6個月。」

現任美國陸軍軍人 盧佳琪:「一方面想為國家做點事,然後是家裡的唯一一個女孩子,也想學一點什麼,保護自己。」

眾人高唱「天佑美國」,表達對世界和平的期望。

前全美退伍軍人總會主席 黃宏達:「因為我們參與過越南戰爭,6萬多個軍人喪生,這是一個不幸,但是不能讓這個不幸繼續創造更多的不幸。」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介紹,市府半年前成立了退伍軍人服務局,幫助老兵們解決了很多問題。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希望我們在街上不會再看到退伍軍人無家可歸,在這方面需要更多改善。」

他們還表示,今天的美國能成為強國,在世界傳播民主、自由這些核心價值,都有退伍軍人們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