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潮汕機場客機遭雷擊 機身瞬間變火球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5月30日下午,在廣東揭陽潮汕國際機場內,一架南航客機忽然被雷電擊中,機身瞬間被火光包圍。

隨後,揭陽潮汕國際機場發通報表示,當天下午2點多,一架停場維護的B737-800型飛機遭到雷擊,機上無乘客和機組人員,沒有造成傷亡事故。目前航空公司正在檢查飛機受損情況。

據悉,這架機型為波音737-800型飛機,已執行完當天航班任務,停場準備檢修,雷擊發生時,幸好航班上沒有旅客和機組人員,維修人員也在安全區域躲避雷雨。

雷雨過後,經機務專家仔細檢查,發現在飛機輪胎部位有疑似雷擊痕跡,但確認飛機並沒遭受任何損失。但為保險起見,航空公司仍更換了飛機輪胎。同時為確保萬無一失,飛機仍被拖至機庫進行全麵檢查。

據航空專家介紹,由於飛機機身結構主要是金屬做成,起到良好的屏蔽作用,即使遭遇雷擊,強電流也不會對機載設備和人員造成傷害,至於機體聚集的靜電荷,會通過飛機上安裝的靜電放電刷及時釋放。

數據統計表明,大陸民航飛機每飛行1萬小時就有可能被雷電擊中一次,平均每架飛機每年都可能遭遇至少一次以上的雷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