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經濟第一季度增長2.4% 低於預期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經濟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年增長率為2.4%,比經濟學家預計的稍微緩慢一些。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經濟學家們曾預測這季度經濟增長接近2.9%。

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二公布的報告說,第一季度的增長主要由出口帶動,出口額繼去年第四季度下滑0.4%後,今年第一季度增長了1.7%。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說,第一季度的增長不盡人意,加拿大的經濟在1月份增長了0.9%,接著在2月份萎縮了0.1%,3月份又萎縮了0.2%。

報導還說,在第一季度的數據出爐之前,經濟學家就已經下調了對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的預期,原因是石油重鎮麥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遭遇的嚴重山火打亂了石油生產。

在GDP數據公佈後,加元下跌,但隨後上漲了0.07美分,一加元兌換76.69美分。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