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砂粒在粘帆布上創作 德國藝術家作品振奮人心

【新唐人2016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鴻浩綜合報道)近些年來,全世界各地藝術家們的新奇作品和創作方式層出不窮。例如有用車窗上的塵土來作畫的,有用鬍子來作畫的,還有用眼睛噴墨來作畫的等等。最近,在德國斯圖加特就出現了一位叫做蒂姆•格爾的24歲年輕藝術家。據說這位格爾先生可以用黑白兩種顏色的沙子在一塊粘帆布上做出活靈活現的人物和風景圖畫。格爾先生出生在奧斯菲爾敦,目前正在圖賓根大學學習藝術和哲學。他聲稱:「我最初對藝術的創作靈感還是來自於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我曾經試圖去模仿一些我第一次在斯圖加特州的一家繪畫館中看到的作品。」

起初,他在一張空白的帆布上塗抹上一層需要很長時間才會乾的特殊粘合劑。接下來,他將黑色和金色的沙子灑在塗了粘合劑的帆布上來完成他心中已經設計好了的圖案。有時,他還會用非常精密的手術刀來細緻地添加和挪動單個的沙子顆粒。這樣,他通常需要幾個星期的時間來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

當他的設計完成時,他會將白色的砂粒均勻地灑在帆布上。接著,他熟練地舉起畫板震落多餘的砂粒,一幅完成的藝術作品便完全顯露出來了。當他的作品最終展現在大家面前時,大家不難發現,這樣栩栩如生的效果的確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努力和耐心。格爾先生說,他曾經問過自己如何才能成為一名成功的藝術家。他對自己的回答是:「擁有一些獨特的東西。」然而,當你觀看到並對比他作畫的整個過程和最後的成品時,你便會覺得他的藝術不僅僅是新奇有趣,簡直可以稱得上是恢弘壯麗了。

格爾先生的作品在沙畫界也可堪稱一絕。他還解釋道: 「在我所有的作品中,這最後一步才是真正令人拍手叫好的時刻。」他又補充說明,當他頭幾次試圖震落多餘的砂粒時,最後的效果著實令人很不滿意。而如今,他經過了幾年的操練和實踐,他終於可以信心滿滿地說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是近乎於完美無缺的了。對於他來說,完成一部作品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或者是整整80個小時。但是,有一幅特別的作品——凡爾賽宮的沙畫,卻讓他花費了整整300個小時。

Tim Bengel – art made with sand from Tim Bengel on Vimeo.

更多的他的超凡的沙畫作品可以在他的網站上欣賞到。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