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行動 紐約戒煙週正式起跑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今天是世界無煙日,上午,美國抗癌行動聯盟聯合50多個民間團體,在紐約華埠的高雲尼醫院,共同發起一項,為期一週的全市戒煙推廣活動,來看我們的報導。

這項戒煙週推廣活動,是由美國抗癌行動聯盟主導,在接下來的一週裡,將在紐約五大區的多家醫院舉辦各種戒煙相關的專題討論。主辦方也表示,吸煙者應向附近的醫療機構尋求戒煙幫助。

美國抗癌行動聯盟政府關係主任Mivhael Davoli:「如果他們撥打有多語言服務的紐約州戒煙專線,分享戒煙的心路歷程並尋求協助戒煙,就可能成功戒煙,這也是我們今天活動的目的。」

為了減少抽煙人口,許多醫院也會詢問患者是否抽煙。

高雲尼醫院內科醫師蘇姿蓉:「病人過來我們都會問一下看有沒有抽煙?您有抽煙的時候,我們會介紹幫忙您戒煙,我們有戒煙的貼布、還有戒煙口香糖、還有戒煙的藥,這樣會幫忙您戒煙。」

但戒煙能否成功,核心關鍵還是在於個人意願。

高雲尼醫院內科醫師蘇姿蓉:「真的來說是你要有耐心去戒煙,你有耐心去戒煙什麼東西都會有效果,你沒有耐心去戒煙你用什麼也沒有效果。」

對於想戒而戒不掉的民眾,專家也提供了戒煙成功人仕的經驗法則。

美國抗癌行動聯盟喬•拉維諾:「如果你曾試者戒煙,但沒有成功,請記得,大部份戒煙成功的人都至少戒了六次才成功,所以請不要放棄。」

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資料顯示,2014年,紐約有超過90萬人吸煙,佔全市人口的13.9%。平㘬每天有20人死於吸煙所引起的各種疾病。

紐約戒煙專線:1866-697-8487(NY QUITS),提供多語種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蔡溶、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