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谷俊山細節:現場四妓女現金如山特警軍人對峙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於4年前落馬。近日有媒體披露,谷俊山是在總後營房部某部長專門為其修建的一座宅子裡被抓,當時屋內還有四個妓女,屋內有一個200米長的地道裡面現金堆積如山,另外還有堆滿現金的密室。

中共軍事法院去年8月10日公布,谷俊山犯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並罰,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剝奪中將軍銜。

中共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大校稱,谷俊山一案是中共建政以來軍隊出現問題最大、性質最惡劣的案件──「數額特別巨大,腐敗性質特別惡劣,社會影響特別壞」。

近日,熟悉軍隊事務的消息人士向《中國密報》雜誌披露了谷俊山被帶走時的細節。

2012年12月10日,谷俊山在總後營房部某部長專門為他於北京昌平所修建的一座宅子裡被抓,這座宅子的院子養著數十隻藏獒,院外壕溝裡養著狼。

當時來抓谷俊山的是特警,總後保衛部派了100多個荷槍實彈的軍人將這些特警包圍,院子裡的那些藏獒也撲咬特警。最後中央軍委出面給總後保衛部打電話,這些軍人才撤離。

特警們在附近村子裡找了一些村民,將谷俊山豢養的藏獒和狼引開,衝進去之後發現谷俊山和幫他建造這所宅子的軍官都在屋內,另外還有四名妓女,屋內有個兩百米長的地道,裡面都是堆積如山的現金,另有一個同樣堆滿了現金的密室。

不過,去年8月,香港《爭鳴》9月號披露,谷俊山當時是被中央軍紀委從天津一家私人會所帶走。軍紀委人員出示文件時,谷俊山還說:「不要開這樣的玩笑,來一起放鬆放鬆吧。」

軍紀委副書記說:「谷俊山,在文件上簽字,換個地方夠你放鬆吧」。谷俊山這時驚慌地說:「我打個電話給徐才厚首長,行吧?」直到被帶上車時,他還說:「我犯了什麼罪?什麼大罪?」

谷俊山的四大軍頭靠山

2015年6月,港媒《明報月刊》披露,谷俊山原本目不識丁,是一個文盲,但其特別善於獻媚、巴結領導。谷俊山行賄出手嚇人,送禮送得讓人心驚肉跳。在濟南軍區任職時,谷俊山拚命向時任濟南軍區政委的徐才厚送大禮,得到徐的賞識。此後,谷俊山跟著徐才厚去了北京。官職也不斷躥升,八年連升五級。

報導說,谷俊山為了巴結、拍馬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用盡美人計,不僅送按摩女、歌妓湯燦,最後竟把其20歲的親生女兒送給徐才厚玩弄,被罵畜生不如。

2013年底,谷俊山的貪腐案陸續在大陸媒體曝光,但旋即又悄無聲息。直到2014年3月31日,新華社才發布谷俊山案的進展,總政軍事檢察院以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四項罪名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這是谷案沉寂兩年有餘之後,官方首次發布其涉案信息。

2014年12月《鳳凰週刊》引述軍方消息披露,谷俊山涉案300多億元,當局查辦谷案已兩年多,還至今未完全了結,是因為谷俊山背後有X、Y、Z等勢力曾數度力保過關,該案得以提出公訴,主要是因X突然失勢被查。

隨後,海外華文傳媒稱,X其實就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Y則傳是中共軍委前委員、總政治部主任于永波;Z據傳是中共軍紀委前書記張樹田。

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兩人都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郭伯雄去年8月落馬。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被調查;去年3月15日死於膀胱癌。

于永波也是江澤民的心腹,於1985年擔任中共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時,深得時任上海市市長、市委書記江澤民的賞識信任。江澤民擔任中共軍委主席後,于永波被先後提拔為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主任,並在1993年6月7日晉陞為上將軍銜。

張樹田據報是郭伯雄和徐才厚共同提拔的軍紀委書記,張樹田也因谷案已被調查。

去年8月10日,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被判決死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