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獨克宗古城數百商戶罷市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獨克宗古城,前年毀於大火,今年初重建完成後開放,數百商戶因生意毫無起色,5月31號起集體罷市抗議政府亂收費不作為,多人遭警察毆打抓捕。

獨克宗古城有1300年歷史,是茶馬古道上的重鎮,不幸在前年的一場大火中燒毀。經過修復重建,在2016年元旦正式恢復開放。當地商戶表示,因為地方政府亂收費及不作為,導致商戶經營不下去,部份商戶從5月31號起集體罷市抗議。

獨克宗古城民眾陳女士:「我們家今天都進不去了,四方街那些商家,他們有點問題,然後跟政府抗爭。」

獨克宗古城民眾胡先生:「現在正在鬧,有商戶在抗議啊,就關了嘛。」

獨克宗古城商戶透露,獨克宗古城重新開放,當地政府不對外宣傳,導致遊客稀少,還有規定不合理,如:限制停車場停車,造成很多商戶沒遊客上門。

獨克宗古城商戶:「 收的那些費用的問題,整個古城鄰街的那些商戶都關掉了,罷市。古城重建以後,城管管得比較嚴格,有些要求也些莫名奇妙吧,對於我們這些外地商戶,要求太嚴格的話,我們也要去表達一下。」

網上消息說,6月1號起,麗江古城商戶亦將集體罷市三日,抗議政府亂收費。

據報導,2014年1月11號凌晨,獨克宗古城發生大火,經過10個多小時才撲滅。過火面積約1平方公里,古城2/3面積被燒毀,共246戶受災,343棟房屋被燒毀。古城歷史風貌破壞嚴重,部分文物建築不同程度受損。

新唐人記者熊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