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努力推動歐盟貿易協定 關係到五分之一就業機會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將到布魯塞爾和巴黎訪問,首要任務之一是推動加拿大和歐盟之間達成的貿易協定,並出席經合組織會議。

批准加拿大和歐盟之間的《綜合經貿協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英文簡稱:CETA)現在是加拿大政府的重中之重。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克莉絲蒂亞弗里蘭德(Chrystia Freeland)今天和明天(6月2日)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和法國巴黎訪問,希望盡快簽署協議并實施。

這項簡稱CETA並涉及商品和服務業的綜合協議,經過5年冗長商談之後,於2014年夏季達成框架協定,但仍需繼續談判擬定詳細的條款內容。

協議的主要內容包括:

•綜合經貿協定》貿易額相當於加拿大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0%以上,出口直接關係到五分之一的加拿大就業機會。

•加拿大和歐盟的聯合研究得出結論:與歐盟貿易協定可能會促進雙邊貿易超過20%。加拿大和歐盟之間雙向商品貿易在2015年總額近990億。

•法國是加拿大在全球的第八大商品貿易夥伴和歐盟的第四大出口市場,雙邊貿易總值近100億,2015年,加拿大出口法國的貿易額價值31億。

•比利時是加拿大在歐盟的第六大商品貿易夥伴,每年雙邊貿易總值53億。

•在過去十年中,加拿大到比利時的出口以5.8%的年平均增長率增長,在歐盟比利時是加拿大的第五大出口市場。

•經合組織(OECD)成員國約佔世界經濟(GDP)的62.5%,世界商品進口的60.8%和世界人口的17.7%。

•加拿大與經合組織國家的貿易,占商品貿易總額的83%,在2015年達到8億7960萬元,比那2014年上漲1.5%。

加拿大為協議生效而努力

弗里蘭德部長星期三早上和歐盟貿易委員會Cecilia Malmstrom主席舉行了會談,

部長強調加拿大和歐盟享有共同的價值觀,希望2016年加拿大和歐盟之間能夠達成協議,最早在2017年能夠得以執行。

「協議將加深加拿大和歐盟之間的貿易和投資聯繫,並為大西洋兩岸居民和商家提供重要機會,加拿大和歐盟致力於協議盡快生效。」

弗里蘭德部長將在兩天的訪問里,與經合組織和世界貿易組織的官員們會談。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