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要求黨員幹部上報微信群信息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要求黨員幹部上報微信群信息

最近幾天,一份名為《黨員幹部參與微信群、『QQ群』報告表》的表格文件在大陸網絡流傳,表格除了要求填寫個人姓名、出生日期、文化程度及工作單位等個人信息外,還要填寫個人所在的微信群和QQ群的帳號及管理員姓名。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個表格是北京市朝陽區的一個街道辦向轄區內的中共黨員幹部發出的,最近幾天來,在北京知識分子微信圈中熱傳。

報導分析說,這個行動可能是針對全國黨員幹部的,由基層人員先填寫。報導引述大陸媒體人士的話說,中共製作這份表格是想加強對輿論的控制,但做法很可笑。

天安門母親群體發文紀念「六四慘案」

由「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受難者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群體,5月31號在海外人權組織「中國人權」的官方網站發表文章,紀念「六四」27周年。

文章說:「六四」慘案已經過去27年,但冤案換來的卻是警方27年的被監視和跟蹤,這27年,對於他們難屬來說可謂是白色恐怖的27年、令人窒息的27年。

文章表示,27年來,「六四」難屬堅持的三項訴求——真相、問責、賠償,一直被中共政府漠視。而在27年的等待中,他們群體中已有41位難屬離世,這些離世難屬最後的遺恨,就是沒看到正義伸張、沉冤大白的那一天。

中共監控加劇 高瑜鮑彤被旅遊

另一方面,隨著「六四」紀念日的臨近,中共對異議人士的監控也進一步加強,據多家媒體報導,北京新公民運動的六名成員,因在家中紀念「六四」,5月31號被警方帶走,另外還有一些人士被軟禁在家或者被警方強制旅遊。

《美國之音》報導說,被判刑5年監外執行的大陸資深記者高瑜,6月1號被警方帶到青島,而曾擔任趙紫陽政治秘書的鮑彤,則被帶往昆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