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運動腦震蕩增加 加拿大衛生部推出免費手機軟件防範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青少年非常愛好足球、橄欖球和冰球運動,數據顯示2004年至2014年間青少年在運動中腦損傷的發生率增加了40%以上(相對於其他損傷),加拿大聯邦衛生部今天推出一種新的手機軟件,可以讓加拿大人免費下載預防和應對嚴重的運動腦震蕩。

加拿大卫生部长菲博德(Jane Philpott)和老師,運動員們一起今天在渥太華推出了手機應用軟件Concussion Ed。

這款軟件為用戶提供了如何預防,識別和應對腦震盪的知識,包括何時去看醫生,何時才能恢復運動和學習等信息。

據估計,2014年15萬5千加拿大人遭受腦震蕩之苦,在急診室治療的受傷青少年之中有超過50%是因為運動而受傷,腦震蕩是最常見的症狀。加拿大政府已經為預防腦震蕩項目提供了29萬4千元。

「太多的加拿大人在運動和娛樂活動中經歷腦震蕩,其中部分後果嚴重,我們的目標是降低腦損傷的事故和嚴重性,尤其是青少年。」衛生部長菲博德說。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