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禁歌】中國夢一做五千年 巨龍呼喚民主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1989年5月27日,香港市民聲援天安門廣場學生舉行的《民主歌聲獻中華》活動中,有香港「歌壇教父」美譽的羅文,演唱的一首《中國夢》,探討中國人五千年來追尋的夢想,那就是「自由、樂暢、幸福我」。

1989年5月27日,香港市民在跑馬地馬場舉辦《民主歌聲獻中華》活動,為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募捐,也給他們加油助威。

根據維基百科,當天活動主持人是黃霑、陳欣健、曾志偉和岑建勳,參與的歌手有:羅文、鄧麗君、梅艷芳、侯德健、沈殿霞、周華健、汪明荃、盧冠廷、鍾鎮濤、張明敏、夏韶聲、陳百強、張學友、黃凱芹、太極、Beyond、達明一派、李克勤、周慧敏、蔣志光、呂珊、郭小霖、Blue Jeans、Maria Cordero、葉倩文、王傑、蔡立兒、顏福偉、劉德華、周潤發、譚詠麟、成奎安、李麗珍、錢小豪、張曼玉、郭秀雲、張國強等。

活動大約持續了12個小時,共募得捐款1300萬港元,吸引約百萬市民參加,而且在「樂壇大姐大」梅艷芳的號召下,演藝界一呼百應,在演唱會台前掛上了「全港演藝界支持北京學運」的紅字白底布條。

活動後,李卓人代表支聯會送捐款到北京時被拘留,並被迫簽署了悔過書,三天後才獲釋,款項也被北京當局全數沒收。但這一情況並沒有阻擋香港人聲援大陸人追求民主的腳步。

相關視頻:

歌詞:中國夢
作/編曲: 趙文海 填詞: 黃霑 主唱: 羅文

我的夢和你的夢 
每一個夢源自黃河 
五千年無數的渴望
在河中滔滔過

那一個夢澎湃歡樂 
那一個夢傾涌苦楚
有幾回唐漢風範 
讓同胞不受折磨

那天我中國展步
何時睡獅吼響驚世歌 
沖天開覓向前路 
巨龍揮出自我

要中國人人見歡樂 
笑聲笑面長伴黃河 
五千年無數中國夢
內容始終一個

要中國人人每一個做 
自由樂暢幸福我

平反六四 民主中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