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廟案再爆猛料 40小虎崽藏屍冰櫃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泰國5月30日開始被政府強遷的老虎廟,隨著野生動物官員的進一步搜查,再爆猛料:一個冰櫃中藏匿了多達40隻小虎崽屍體

6月1日,泰國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在老虎廟中的冰櫃中,發現了多達40隻老虎幼崽的屍體,這些小老虎都是老虎廟之前沒有申報的。此外,官員們在冰櫃裡還發現了其它一些野生動物的屍體。

泰國警方表示,這些小老虎的死亡時間現在無法確定,但牠們死時的年齡不超過2歲。警督Bandith Meungsukhum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泰國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將對老虎廟提出新的司法指控。

泰國國家公園部門的官員Adisorn Nuchdamrong告訴路透社:「這些死亡的虎崽一定對這家寺廟有價值,但價值在哪兒,我並不知道。」

不過,老虎廟裡一名志願照顧老虎的英國人庫茨(Chris Coots)告訴BBC,老虎廟之所以保留虎崽的屍體,就是為了證明寺廟並沒有靠出售老虎的屍體賺錢。「很多虎屍已經處於腐爛狀態,那是因為它們保存在這兒的時間已經超過5年了。」

不過泰國野生動物保護官員介紹,老虎的骨頭和一些身體的部份有藥用價值,在中國售價很高。

老虎廟位於泰國首都曼谷以西的北碧府(Kanchanaburi),是一座小乘佛教的寺廟,名為帕朗塔布寺(Wat Pha Luang Ta Bua Yanasampanno),這座寺廟無條件的收留各界民眾送來的需要照顧的動物。從1999年收留第一隻老虎開始,這裡的老虎數量越來越多,被強遷前,老虎種群已經達到137隻。

因寺廟對外開放,吸引著大量西方遊客前來與老虎親密接觸,所以寺廟的名字漸漸被人們叫成了老虎廟(Tiger Temple)。泰國當局一直不允許老虎廟依靠老虎賺錢,但老虎廟的老虎旅遊年收入高達500萬美元,這讓當局計劃政改。

此外,有動物保護團體指責老虎廟走私動物器官,虐待老虎,並使用短鍊條鎖住牠們,另有遊客表示老虎廟的老虎有被餵藥的症狀,這些消息也促使當局加速強遷老虎廟老虎的步伐。

今年5月30日開始,有超過一千名泰國警察和野生動物保護官員,聯合行動,將老虎廟的老虎,遷移到了附近的兩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