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3D打印辦公樓 17天打印完成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3D打印技術越來越運用在當今世界中,從食品,服裝到建築,很多都可以通過3D打印實現。日前,在亞洲的阿聯酋,全球第一座通過3D打印而建成的辦公樓也正式問世。

這棟號稱是世界上第一座通過3D打印技術建成的辦公大樓,上週在阿聯酋的迪拜落成。3D打印花費了14萬美元,是先在電腦中設計模型和打印程序,然後再用不同原料打印而成。

迪拜未來基金會首席執行官Saif Abdullah Al-Aleeli:「為什麼要用3D打印技術,因為它可以節約成本,節省時間,提高效率。我們確信這項技術會革新建築業。未來都會是3D打印的,20年後,整座城市都是3D打印的我都不會驚奇。」

這座辦公樓分為17個部分,是一架20英吋高的打印機,運用金屬,塑料,水泥等原料,總共花費17天打印而成,然後工人再用兩天把他們組合到一起。

迪拜未來基金會首席執行官Saif Abdullah Al-Aleeli:「就像烤蛋糕,你會需要加一些奶油。打印時將水泥和其他催化物質混在一起,用打印機的噴嘴噴出來,一層一層打印。」

這棟辦公樓坐落在地標建築雙子塔和迪拜國際金融中心之間,目前可以作為12到20名員工的臨時辦公場所。迪拜希望以此為參照,確定未來3D打印建築物的安全性。並打算在2030年之前,把3D打印技術運用在全市四分之一的建築中。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