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展巡展至華府 華人收穫多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健康巡展週六(5月28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通過專家講座、現場問答和免費義診活動,為大華府亞裔社區民眾提供肺健康服務,幫助他們了解怎樣預防和治療肺部疾病。

在大華府地區舉辦的新唐人健康巡展上,馬州參議員卡甘、州議員雷茲尼克和利德基來到現場,對活動表示支持。

馬州參議員卡甘(Cheryl Kagan):「讓社區民眾獲得(健康方面的)教育,學習怎樣自己和家人保持健康和長壽,這很重要。」

本次健康展的主題為“生命的源泉始於肺”。來自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肺科專家和喬治城的肺癌專家在現場為亞裔講座、答疑解惑。

肺癌專家Stephen Liu博士:「患者想要降低肺癌的風險,就要戒菸。抽煙目前仍然是導致肺癌的最主要原因。所以,我建議那些仍沉溺於吸煙的肺癌患者,一定要戒菸,以避免吸煙進一步導致新的症狀出現。」

劉博士還表示,肺癌這種疾病常見於60歲以上、有很長吸煙史的老年人,但是年輕人和非吸煙者也有罹患肺癌的可能。

馬州居民李文樸:「我的一個好朋友就在幾個月前去世了,是肺癌,但他從來沒抽過煙。這個事情對我有些觸動,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不抽煙也會得肺癌。根據他的講解呢,應該說,發病有多種原因。」

馬州居民林先生:「資訊非常豐富,對肺方面學了很多,很感謝你們。」

本次活動上還有阿爾茨海默氏症諮詢服務、營養評估和血壓篩查、免費青光眼和視力篩查 。包括大華府地區在內,「新唐人健康展」巡展今年相繼在紐約​​、舊金山、西雅圖等全美9大城市舉辦。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