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加拿大被問人權 中共外長王毅發飆 怒斥記者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共外長王毅6月1日在加拿大接受記者提問時,被問到中國人權,沒想到這位政客明顯被惹惱,怒氣沖沖的斥責記者,讓外國媒體大跌眼鏡。

王毅人權問題加拿大大動肝火」6月2日,《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報導王毅於1日,在與加拿大外交部長斯蒂文•迪翁(Stephane Dion)聯合召開的記者會上,被一名加拿大記者提問人權問題時的態度。文章評論,王毅原本可以按照計劃,將自己冗長無聊的長篇演講稿念完,從而避免後續問題,但是他沒能控制住,失去了冷靜。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除了詳細描述王毅怒髮衝冠的斥責加拿大記者,還表示怒罵記者並不是王毅的專利,很多中共領導人都這樣幹過,例如前中共黨魁江澤民2000年在香港責罵記者:「太膚淺,有時候幼稚」。

《華爾街郵報》的報導認為,中共領導人不習慣面對自由提問的記者。不過聯想中國大陸記者屢遭中共兩會代表辱罵及奇特要求的消息,就不難理解,記者在中共一些領導人心中的地位如何了。

6月1日,加拿大外長迪翁與王毅,在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舉行首次中加外長年度會晤,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加拿大新聞網站iPolitics的一位女記者,提到被認定竊取中共國家機密而被起訴的加拿大公民高凱文(Kevin Garratt)和香港失蹤的書店老闆,並問加拿大將如何推動中國的人權發展的問題。

在迪翁回答問題結束後,很明顯已經怒火沖天的王毅說:「我必須說,你的問題充滿了對中國的偏見與傲慢……」甚至質問這名提問記者是否到過中國?

加拿大人高凱文與妻子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經營了一家非常受觀迎的咖啡店,他被報導參與協助朝鮮人的基督教工作,因此他與妻子在2014年8月被中共國安部拘捕,罪名是竊密罪。高凱文的妻子已經獲得保釋出獄。

王毅一行5月31日抵達加拿大渥太華,計劃停留5天,6月4日離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